汉阴县月河现代农业园区办公室2015年县级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5-0142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02-28 17:43

汉阴县月河现代农业园区办公室

2015年县级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汉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5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汉财预字〔2015〕2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办公室2015年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 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编制园区建设规划和拟定年度工作计划。

2、负责园区建设的组织推进、统筹协调等日常工作。

3、负责园区项目的管理推介与招商工作,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争取涉农相关项目向园区投入。

4、负责与各部门协作配合,做好园区建设环境协调和产业建设的土地流转储备,培育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农产品品牌打造等工作。

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5年主要工作目标

2015年计划新建元阳光伏农业、汉水春生态农业等4个现代农业园区,园区数量累计达到35个,建成产值过亿的园区2个,产值5000万以上园区5个,新建产业基地1万亩,使园区建设面积与全县常用耕地面积占比达到23%以上。农业园区产值达到10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40%以上。带动参与园区建设的农户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万元。强化科技转化及农机使用,争取园区内机械化率达到68%重点提质增效为核心,以高新科技应用为手段,结合园区建设实际,重点建设4个省级、10个市级、4个县级现代农业园区,在注重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品牌营销的同时,兼顾农业生态休闲、农耕文化开发,重点围绕优质粮油、富硒蔬菜、养殖、林业四大产业,提升农业园区建设水平,逐步形成产、加、销一体化、农、工、贸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格局。

三、机构及人员情况

县农业园区办公室内设发展规划股、投资开发股、综合股三个股室,编制15人,现有在职人员12人。

四、预算编制依据及测算分析

根据2015年部门预算批复,严格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人员工资、各项津补等项目及新标准和县人社局的工资批复,以及本县确定的有关聘用人员报酬补助范围和标准发放人员经费,严格按照批复公用经费,制定办公室经费管理制度,合理安排支出,确保园区工作正常开展。

五、预算收支数额情况分析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汉阴县农业园区总收入263.4231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13.4231万元,上级财政专项资金收入150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汉阴县农业园区总支出预算263.4231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5.9231万元、公用运转经费支出17.5万元、县本级财政专项资金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主导产业高新技术引进,富硒农产品开发、新品种试验、技术推广等相关支出;上级财政补助的专项支出150万元,用于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基地建设;农业生产资料补贴、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服务等方面的支出。

  

汉阴县农业园区

 

后附:1、汉阴县农业园区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2、汉阴县农业园区2015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3、汉阴县农业园区2015年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明细表

4、汉阴县农业园区2015年专项资金支出预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