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4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5-0160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08-15 15:32

汉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4年部门

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根据汉阴县财政局《关于2014年县本级部门决算批复及决算信息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汉财字[201562号)的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概况和主要职责

  汉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4年实有在职人数16人,退休干部7人,临聘人员6人。局机关设立行政股、业务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3个股室,实有在职行政编制(含工勤)工作人员8名。局机关下设检验检测所,属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实有在职工作人员7共有公务车、执法车2辆。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与质量技术监督有关的技术规范工作。

2、承担全县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负责质量宏观工作,组织实施国家质量振兴刚要,推进品牌战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参与较大产品质量事故调查,实施缺陷产品和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

3、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产品质量安全强制检验、风险监控、监督抽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负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打击假冒伪劣违法活动;组织协调辖区内有关专项打假活动。

4、负责全县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5、统一管理全县标准化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对标准的实施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制定、修订、审批、发布县级推荐农业地方标准规范,管理企业标准备案,负责管理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工作,监督标准的贯彻执行,归口管理全县组织机构代码和商品条码工作。

6、统一管理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组织实施量值传递和强制检定以及计量校准工作,负责规范和监督商品和市场计量行为。

7、统一管理和监督认证认可工作,依法监督和规范认证市场,依法对为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技术机构监督管理。

8、承担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的责任,监督管理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工作。

     9、组织实施质量技术监督科技发展和技术机构建设规划。

 10、承办汉阴县委、县政府和市质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4部门决算情况

     汉阴县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度收入390.25万元,支出371.81万元,收支结余18.44万元,年末滚存结余19.20万元。其中: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7.22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7.22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未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4年支出共计371.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9.7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贴、临时人员工资及养老保险等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47.69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6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和遗属人员生活补助等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186.72万元,主要用于质监局综合大楼基建工程款及附属工程装修款等支出。
   三、2014年“三公”经费公开
  2014年我局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有大幅度减少。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2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4%。公务接待费为0.6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2%。

附件:1、汉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4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2、汉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汉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4年度“三公经费”支出表

 

 

 

                     汉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