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阴县委老干部工作局2015年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索引号 xzfgzbmzfb/2015-0097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5年02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5-02-28 14:59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印发汉阴县2013年新增县级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单位实施方案》和《汉阴县2013年县级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汉政办发〔2013〕94号文件及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5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汉财预字[2015]2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按照“人员经费按实际,公用经费按定额,专项经费按标准的原则”编制了2015年部门预算,现将预算公开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方针和政策,全面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组织老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支部建设。

  (2)充分利用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组织老干部开展各类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活动,丰富活跃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老干部继续为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发挥作用。

  (3)协助做好离休干部丧事处理工作,做好离休干部遗属的照料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休干部老干部的安排、照顾和服务工作;负责全县离休干部的定期走访、年报统计和信访接待工作。

  (4)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

  二、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及目标

  2015年全县老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抓好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工作;大力推进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加强老干部门队伍自身建设,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汉阴作出应有的贡献。

  (1)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创新学习形式,抓好学用结合,提高学习效果,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加深“全面深发改革”的学习理解。采取“五老四教”宣讲、主题辅导、座谈交流、集中研读、举办演讲、文艺演出等形式,把离退休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

  (2)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政治生活待遇。通过组织政治理论学习、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参观视察、情况通报等形式促进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的落实;全面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离退休费、生活补助、医药费等,及时调整兑现护理费标准提高政策,加强对落实各项贴费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县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全面落实。

  (3)做好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开展定期走访老干部活动,协调有关部门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和遗属给予特别关心帮扶,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4)加快和完善县老干部活动中心配套设施建设,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力争下半年实现创建达标。

  (5)做好县老年大学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6)做好年度信息调研工作,切实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7)按照县委要求,切实开展好“三联共建”“三联三服务”活动,完成所联黄土岗村双万帮扶、黄龙村年度扶贫帮扶工作任务。

  三、部门基本情况

  汉阴县老干部局是县委组织部代管单位,是县委直属机构。内设股室2个(即:行政股,业务股),现有在职人员6名,公益性岗位3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8人,离退休人员遗属5人。现有固定资产538.458.7元。

  四、部门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5年部门预算人员和公用支出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和定员定额标准计算。预算总收入1060692元,人员经费支出920692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0000元、重点工作经费70000元,县本级财政专项资金支出40000元。

  五、汉阴县委老干部局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060692元,没有非税收入。本年部门基本支出1060692元。其中:全额在职人员工资支出115440元、津补贴221400元;离退休工资及津补贴505692元;遗属补助及60年代精退人员补助30600元;奖励工资8362元;离休干部生活补助费15500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0000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500元,水支出1700元,电费支出7000元,邮电费支出9000元,差旅费支出2000元,公务接待支出2000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6800元。);重点工作经费40000元,用于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异地老干部)、组织老干部视察活动、老干部刊物征订等支出;用于组织开展老年社区文体活动、开展重阳节春节等老干部活动支出30000元;专项资金40000元,用于老年大学教学、设施设备器材的购置维护、聘请教员补助等支出。


  附件:汉阴县委老干部局2015年预算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