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阴县委党校2015年县级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5-0200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5年02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5-02-28 15:42

 中共汉阴县委党校

2015年县级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2015年县级部门预算公开内容要求,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本单位预算公开情况公示如下。

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委党校是在县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县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其职责是: 

1、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要求,按照年度县委、县政府干部培训工作任务,对全县党员干部,系统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培训,是党员干部理论培训的主阵地。

2、县委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紧贴县委的工作部署,按照县委干部的培训计划,以基层党员干部为培训对象,以党的理论政策宣讲为着力点,是基层思想引领的主渠道;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培训轮训党员干部队伍和各类人才教育的场所,是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理论实践能力和素质的主征地;是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咨政服务的部门。

3、县委党校主要设置有乡(科)级干部培训班,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县妇女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等班次。年培训党员干部5000人次以上。

(二)、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2、完成干部主体班次培训目标任务。

3、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写好专题教学辅导材料。

4、提高教学质量,开办好干部学历教育。

5、向中、省、市提供理论调研文章5篇,力争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2篇以上。

6、理论宣讲活动:认真组织好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的理论的宣讲工作。

(三)、中共汉阴县委党校属全额事业单位,经费管理方式全额预算全额拨款,在职人员13人,离休1人,退休9人,遗属补助1人。固定资产152万元。

(四)、部门工资福利支出及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依据国家规定人员工资、福利标准进行预算。日常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依据日常工作业务和项目进行预算。基本支出157.023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1.9443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49.079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万元。专项业务支出5万,即干部教育培训经费5万。非税财政拨款支出24万,即电大教育支出24万。

(五)、2015年党校预算总收入157.0237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33.0237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24万,本年度预算支出合计157.02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0237万元,专项业务支出24万。

 附:汉阴党校2015年预算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