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经济贸易局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5-0201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5-02-28 17:52

汉阴县经济贸易局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

 

汉阴县经济贸易局根据《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阴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0〕60号),设立汉阴县经济贸易局(汉阴县中小企业促进局),为县政府组成部门。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经济贸易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拟订全县经济贸易发展规划、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并组织实施。

2、监测分析全县工业商贸经济运行态势,编制组织实施工商经济运行调控目标,解决运行中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3、负责全县工业行业规划。研究提出工业化规划和目标;提出全县工业布局、产业(行业)发展、结构调整以及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的方案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点专项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的拟订。 

4、贯彻实施产业政策,制订组织实施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实施方案,负责提出全县工业、信息化、商贸流通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工业发展建设资金安排的意见,执行有关固定资产投资政策。组织指导全县工业商贸企业的改革、改组;参与指导企业的管理、融资、法律维权、人员培训等工作。

5、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组织协调工业环境保护和环境产业发展,拟订工业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

6、贯彻落实有关发展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指导协调信息化、电子商务推广应用。

7、培育完善城乡市场体系,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发展进出口贸易经济。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的责任;监测分析市场运行,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和市场调控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推广散装水泥和预拌砂浆,依法征收管理散装水泥保证金;负责有色冶金、室内装饰、畜禽定点屠宰等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的实施与监督工作。

8、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局内设机构4个:行政股、经济运行股、企业发展股、商贸流通股;局属事业单位1个:汉阴县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汉阴县经济贸易局(中小企业促进局)编制数17人,其中:局行政编制11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4人。现在职人员23人,其中:行政人员19人、工勤人员2人

主要承担对口的省、市部门有4个:工信局、商务局、中小企业局、城镇集体工业联社相应的业务工作;承担县域工业园区发展的指导协调服务职责,负责全县国企改革维稳工作。

三、预算依据

部门预算人员和公用经费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和定员定额标准计算。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含经济服务办公室挂靠人员)。人员经费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核定。

2、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规定。

3、日常公用经费:根据全县统一的定员定额标准测算。

4、重点工作支出:重点工作预算支出15万元(其中:工业发展、招商引资、行政执法、培训、统计管理8万元,中小企业项目策划、申报、统计工作7万元)。

五、2015年发展目标

全县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 134.5亿元,同比增长 18%以上,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 126亿元,同比增长16%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19%以上;培育规模以上企业7户以上;全县培育限上商贸企业8户以上,力争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5.04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3%以上。         

2015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5年汉阴县经济贸易局(中小企业促进局)收入预算314.3万元,全部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314.3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290.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5万元,重点工作支出15万元

附:1、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4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3、2014年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明细表

4、2014年专项经费支出预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