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汉阴县老龄工作委员会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6-0315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4月0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04-08 16:49

汉阴县老龄工作委员会2016年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汉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汉财字[2016]28号)文件精神,现将汉阴县老龄工作委员会2016年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老龄工作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汉阴县老龄工作委员会是县委县政府的老龄工作综合协调组织。县老龄办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老龄工作的方针、研究拟定老龄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意见,负责提出全县老龄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2、负责全县老龄事业的宣传教育、调查研究,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做好维护老年人权益的保障工作;3、研究制定老龄事业发展目标及重要政策,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加强对老龄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综合管理,推动开展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种工作;4、负责指导开展老年群众组织工作,指导乡镇老龄机构组织建设,具体做好镇、村老协的规范化建设工作。5、组织开展“敬老节”系列活动和其他有益于老年人健康的各种活动;6、负责老龄业务培训和宣传报道工作,协调指导为老人服务,开展敬老、助老评比表彰活动,推动全县老龄工作的发展;7、承办老龄工作有关数据统计和上报、高龄补贴管理发放及老年优待证的办理等工作;8、组织开展老龄办日常工作,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 9、协调落实上级部署安排的老龄工作任务。

  二、部门情况

  汉阴县老龄工作委员会是参公管理的正科级行政单位,我办编制3人,实有工作人员5人(退二线二人),借调社区工作人员1名,因业务范围扩大工作任务加重,聘请临时工作人员2人。

  三、预算编制原则

  人员经费按实际,公用经费按定额,“三公”经费、旅差费及会议费按限额,专项资金按规定,政府采购按计划。

  四、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入情况

  2016年度总收入14202681元,其中:1、财政拨款7402681元,其中,公用运转财政拨款145000元;专项资金6840000元。2、上级财政专项资金收入6800000元。

  (二)支出情况

  2016年度总支出14202681元。一,基本支出562681元。二、专项资金支出13640000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7681元,日常公用支出15000元,高龄事业管理、高龄老人慰问、老年节活动、发放高龄补贴工作经费1300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640000元,也就是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以及保证本部门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和全县高龄老人保健补贴费用支出。

  五、具体收支预算说明见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