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汉阴县政务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6-0324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4月0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04-09 01:10

汉阴县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汉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汉财字〔201628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部门概况

汉阴县政务服务中心为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属正科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内设5个室(办公室、督查督办室、信息技术室、公共资源交易一室、公共资源交易二室),县编办核定编制人数25人,各部门进驻办事工作人员98人。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对各单位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行政审批工作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行规范协调、集中管理和全程监督。

   (二)负责对联合办理、统一办理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组织协调,为全县各部门(单位)、群众提供为民服务和便民办事的平台。

   (三)负责督促有关部门对重大审批事项的限时办结。

   (四)负责对进入中心的各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监督和考核。

   (五)提供公共资源统一交易平台,为交易活动提供咨询和规范化服务。

   (六)负责受理群众对中心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投诉。

   (七)负责制定中心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6年主要工作及目标

(一)行政审批工作

以“强化考核管理,完善服务体系”为重点,通过巩固、规范、提升,使行政审批达到便捷、高效、规范的目标。

一是启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二是强力推行并联审批办件。

三是持续提升即办件比例。

四是优化办事窗口设置。

五是全面贯通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

(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坚持以建立“公平、公开、公正”的交易市场为目标,以稳步推进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为主线,以切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际成效为重点,牢牢抓住“巩固、提升、创新”六个关键字,努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节约化、信息化”。

一是巩固现有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成果。

二是提升公共资源规范化服务水平。

三是探索创新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手段。

(三)信息技术工作。

    以并联审批为抓手,以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平稳运行及升级为突破,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切实保障信息化平台平稳运行。

一是切实做好日常业务的技术支持。

二是切实抓好中心网站及政务微信建设。

(四)机关建设

 以“五抓五加强”为载体,推动机关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力打造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务实高效、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五好”服务型机关。

    一是抓学习,加强党组织建设。

    二是抓管理,加强队伍建设。

    三是抓创建,加强氛围建设。

    四是抓宣传,加强舆论阵地建设。

    五是抓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四、2016年度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我单位主要承担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和政务服务事项督察督办工作,业务经费主要为县级财政拨款,主要用于单位运转和日常办公等。

   (一)2016年度预算收入明细

2016年度预算收入共计182.0506万元,其中:分档定额公用运转经费12.5万元,重点工作经费100万元。

   (二)2016年度预算支出明细

2016年度公用经费预算支出182.0506万元,其中:分档定额公用运转经费12.5万元和重点工作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办公费、印刷费、物业管理费、水电费、邮电费、网络设备维护费、接待费、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