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6-0328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4月0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04-09 11:24

2016年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

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是从事全县经济发展调查,指导全县农村工作,为县委决策和中心工作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根据县委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对全县“三农”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参与研究制定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重要政策和工作措施,并协助进行部署和督查。

2、负责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政策,开展农村经营机制创新和完善工作调研,提出深化农村改革的方案或意见、建议。

3、牵头协调农口部门搞好产业结构调整规划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村搞好劳务输出和技能培训工作;为农村经济发展搞好信息服务工作。

4、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农村生产要素合理配置和开发利用;参与三农方面工作的考核。

5、负责全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6、负责农村社会经济固定观察点的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6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服务。

2、收集、掌握全县农村工作动态、亮点,每季度向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上报。

3、认真完成三柳村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定期对40户样本户进行检查和培训,按时完成每月价格调查,及时完成专项问卷调查。

4、组织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努力提高基层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5、开展试验研究,培育、总结、推广三农工作典型。

三、基本情况

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为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与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下设中共汉阴县委政策研究室,为副科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农工部实有在职干部职工7人,退休干部3人。止2015年年末,固定资产为188826元。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

1、工资福利支出: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依照20159月份工资表,人员经费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核定。
   2、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用于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规定,支付3名退休干部的各项退休待遇。
  3、公用运转经费:分为分档定额公用运转经费和重点工作经费两项,其中分档定额公用运转经费根据规定的人均标准编制预算,重点工作经费按预算年度实际工作需要编制,主要用于保障2016年调研和固定观察点工作,部分弥补公用运转经费的不足。

4、现代农业发展模式试验示范经费:主要用于现代农业发展模式试验示范、培育、总结、推广等相关支出,纳入财政专项管理。

五、部门预算收支数额

2016年度公共预算支出660927元,全部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6011元,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4916元,公用运转经费120000,现代农业发展模式试验示范经费5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