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安居办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6-0336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4月0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04-09 11:42

  根据汉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汉财预字〔2016〕34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办2016年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负责全县统筹城乡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及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县陕南避灾扶贫搬迁安置、以工代赈易地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和推进有条件的农民进城入镇工作的整体规划、年度计划、选址审定、项目整合、组织实施、检查验收和兑付资金审核等工作。

  二、2016年主要工作及目标

  1、完成2015年度2500户16处安置点避灾扶贫搬迁项目验收、搬迁户建房补助资金兑付及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2、结合脱贫攻坚完成2016年1800户10个安置点陕南避灾移民搬迁项目建设任务;

  3、做好2016年及以后年度集中安置点“大小配套”项目的申报对接工作;

  4、完善已建成的50户以上避灾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社区管理;5、做好避灾扶贫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项目;

  6、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

  7、积极完成8600人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居住)工作任务;

  8、做好上级业务部门、县委、县政府分配的临时工作。

  三、单位性质、人员情况

  我办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将此前分别由县扶贫局、人社局、住建局、发改局负责实施的避灾扶贫搬迁、农民进城落户、农村危房改造和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行整合,统一负责实施全县避灾扶贫搬迁和推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居住)工作的常设临时机构,简称汉阴县安居办。2016年,我办共有主任一名,专职副主任两名,从扶贫局、教体局、城关镇等共抽调工作人员8人,聘请专职司机1人、大学生志愿者1人,目前在办公室正式上班的科级领导和工作人员共11人,所有人员经费由原单位按时发放,本办负责发放2名聘请工作人员和国土局门房部分工资。办公地址在县国土资源局五楼。

  四、2016年度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我办业务经费主要为县级财政拨款,主要用于单位运转和日常办公等;陕南避灾扶贫搬迁专项资金主要来源为省下达的到户建房补助资金,省财政整合的基础设施项目资金,市、县财政拨付资金。

  (一)2016年度预算收入明细

  2016年度预算收入共计12194.5万元,其中:1、2015年度公用运转经费4.5万元;2、重点工作经费30万元;3、陕南避灾扶贫搬迁专项补助资金预计为12160万元,包括县财政配套2160万元,中省市预计配套10000万元。

  (二)2016年度预算支出明细

  1、公用经费预算支出4.5万元,其中办公费2.2万元、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1.2万元、水电费0.6万元。

  2、我办重点工作陕南避灾扶贫搬迁业务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陕南避灾扶贫搬迁规划布局、安置点及其“大小配套”建设监督管理、业务培训、检查验收、档案管理等。其中:公务接待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会议费2万元、办公费2.8万元、差旅费支出4万元、水电费4.4万元、租赁费1.3万元、购置费2万元、劳务费0.5万元、临聘人员工资3万元。

  3、陕南避灾扶贫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及搬迁户后续产业发展补助支出预计为2860万元;

  4、陕南避灾扶贫搬迁户建房补助支出9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