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汉阴县委政法委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6-0341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4月0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04-09 15:35

汉阴县委政法委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组织、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组织、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组织、指导全县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及对社会有危害的气功组织问题工作;组织、推进矛盾纠纷和涉稳突出问题排查化解工作,督促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协助县委和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及干部违法违纪案件。

二、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以积极参与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为抓手,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发动社会各方力量构建“大防控”工作格局,确保“七个坚决防止”,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扩大创建覆盖面,力争公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达93.5%以上,平安建设知晓率达91%以上;做好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相关工作,确保实现“三个零”目标;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做好依法治访,积极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引入法制轨道;创新社会治理,推行“三线两化”社会治理模式,推动“三线”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高政法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积极做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双创”等工作。

三、预算单位名称、性质、经费管理方式、人员及资产情况

县委政法委是县委的职能部门,正科级建制,与县综治办、维稳办、610办合署办公,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在职人员12人,退休人员6人。固定资产38万元。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和测算分析情况

2016年县委政法委部门预算实行经费包干,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标准和定员定额标准测算。我委严格执行部门经费预算,按照合理、节约的原则统筹安排全年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标准,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五、机关的预算收支数额情况

按照汉财预字〔201634号文件,我单位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185.3226万元,预算支出项目为:

(一)基本支出185.3226万元:①在职人员工资支出43.056万元;②在职人员生活性津贴、工作性津贴36.972万元;③离退休人员工资26.7828万元;④奖励工资3.333万元;⑤一次性津贴3.1788万元;⑥公用支出18万元。⑦专项业务费及专项事业费5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