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管委会2016年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6-0348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4月0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6-04-09 16:17


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管委会2016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为县政府派出机构,副县级规格,内设办公室、规划发展部、引资服务部 3 个副科级机构,县委编办核定编制人数15名(其中管理岗位 14 名,工勤岗位 1 名),现有在编在岗人员11名,经费财政全额预算。

  二、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决定、指示,研究制定并授权发布月河工业集中区的规章制度和政策。

  2、负责编制工业集中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和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统一规划集中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制定工业集中区内建设规划、年度建设计划,经批准后会同相关部门实施。

  3、负责编制工业集中区土地供应及项目用地计划,经批准后参与相关部门实施工业集中区内的土地征用、拆迁等相关工作;参与审核工业集中区内的项目用地、规划、建设、施工事项;参与实施工业集中区建设管理、环境保护、市政、地籍管理等工作。

  4、负责月河工业集中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编制招商项目,拟订工业集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经批准后负责实施和监督执行;按规定权限审核入区投资项目,拟订投资协议并经授权批准后实施,牵头履行投资协议内容的各项工作。

  5、负责制定和实施工业集中区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实施工业集中区产业布局和产业集聚计划,并负责工业集中区内国民经济的综合统计、专项统计。

  6、负责对工业集中区内企业经济运行调控、宏观管理、政务服务和代理代办行政审批事项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对工业集中区及企业履行行政执法、监督和指导;承担工业集中区内国家项目和市县产业扶持政策、企业资质和高新技术认定等推荐服务工作。

  7、负责建立工业集中区安全生产监管机制,监督管理工业集中区企业和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参与县级执法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的安全生产相关执法检查。

  8、负责工业集中区内党的建设、工、青、妇等群团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目标任务

  1、经济发展目标。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91.05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70%。

  2、招商引资目标。全年新增投资1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5户,建成投产企业5户,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6亿元,完成招商引资项目策划8个。以汉阴富硒食品孵化园和中小企业产业园为招商“主阵地”,形成聚少成多,集小为大,力促一批新项目迅速入园,迅速建设,迅速投产。

  3、园区建设目标。园区基础设施重点完善月河物流园区“一环三纵”道路管网和绿化亮化工程,确保小街1#、2#道路全面投入使用;确保汉阴富硒食品中小企业产业园非公党群服务中心、汉阴县中小企业产业园一期和新型建材聚集区265套公租房建成投用,集中区全年新建标准化厂房2万平方米。

  4、提质增效目标。依托安康小黑马创客有限公司专业导师服务团队,根据集中区企业产业类型、经营状况、建设进展、发展瓶颈等方面,量身定制“提质增效”具体方案,力争招商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尽快投产,投产项目尽快达效。推进集中区“两化融合”进程,借助“陕西工业云”大数据库,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5、其他工作目标。新增就业人数600人;积极争取省市发改、工信、财政等部门项目资金1000万元;启动集中区标准化体系建设和省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力争三到五年内申报成功,指导企业品牌培育、规范管理、提质降耗,引导企业走“质量兴企”之路,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四、2016年预算编制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人员经费:核定的范围为2015年9月份单位在编人员。

  (二)公用运转及重点工作经费:根据全县统一的定员定额标准及月河工业集中区企业管理服务、宣传等支出按照核定的年度限额标准测算。

  (三)专项资金:县本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按县委、县政府批复实施用于偿还月河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贷款;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主要用于项目规划、可研、勘察、设计、相关文本资料编制及项目争取工作密切相关的支出。

  五、2016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16年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收入预算1085.62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085.62万元;支出预算1085.62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56.1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5万元,重点工作经费支出12万元。


  附件:2016年收支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