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农业局2015年县级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6-0435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08-24 09:22

汉阴县农业局

2015年县级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汉阴县财政局关于2015年县本级部门预算批复及决算信息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汉财字〔201663号)文件精神,现将汉阴县农业系统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汉阴县农业局是县政府综合管理全县种植业、畜牧业、农业环境保护、农村能源、农业科技教育、农村经营管理、减轻农民负担、农业机械等事业的职能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建设管理。

(二)承担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责任。

(三)指导全县种植业、畜牧业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引导农业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农业资源的合理配置;承担农业技术引进推广工作。

(四)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工作;提出农业产业化建设政策建议。

(五)承担提升全县农产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水平的责任。

(六)组织、协调全县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体系建设。

(七)负责动植物重大病虫害防治。

(八)承担农业防灾减灾的责任。

(九)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县农业资源区划工作,指导农业用地及农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

(十)制定并实施全县农业生态建设规划,指导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指导农业生物物质产业发展和农业农村节能减排,承担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有关工作。

(十一)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农业系统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8个,包括农业局机关和所属的7个二级预算单位。

县农业局内设行政股、畜牧股、农业股、法制股、项目股、信访办6个股室,共有在职干部15名、退休人员16名、遗属补助人员8名、临时工2名。

所属7个下属单位:汉阴县农业机械管理局属副科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共有在职干部9名、退休人员6名、遗属补助人员1名、临时工1名;汉阴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属副科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共有在职干部4名;汉阴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属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共有在职干部26名、退休人员17名、遗属补助人员3名、临时工3名;汉阴县畜牧兽医中心属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共有在职干部11名、退休人员11名、遗属补助人员1名;汉阴县农业执法大队属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共有在职干部8名、退休人员9名;汉阴县农经站属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共有在职干部3名、退休人员4名、遗属补助人员1名、临时工1名;派驻镇畜牧兽医站属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共有在职干部29名、退休人员8名。

三、农业系统2015年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本年收入情况

本年收入4157.04万元,其中:

1、财政拨款3117.25万元,占总收入 74.99%。

2、其他收入。指省、市、县拨入专项资金收入1039.8万元,占总收入25.01%。包括有全县职业农民培育、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龙头企业扶持、畜禽标准化养殖、一村一品示范镇建设、休闲农业保护、省级示范茶园建设、农村土地确权项目、阳光工程培训、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村沼气建设、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补助经费、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型市场主体培育、粮油高产创建、新品种试验示范、农业技术培训、测土配方施肥以及省、市农机化专项等专项资金收入。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情况

上年结转和结余103.45万元,主要是单位多年来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三)本年支出情况

本年支出4099.95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1217.57万元,占总支出的29.70%,主要用于全农业系统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834.63万元,占总支出的20.36 %;日常公用支出71.34万元,占总支出的1.7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1.60万元,占总支出的7.6 %,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以及保证本部门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和离退休人员、遗属补助人员以及其他人员支出;2、项目支出2882.38万元,占总支出的70.3 %,主要用于全县职业农民培育、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龙头企业扶持、畜禽标准化养殖、一村一品示范镇建设、休闲农业保护、省级示范茶园建设、农村土地确权项目、阳光工程培训、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村沼气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型市场主体培育、粮油高产创建、新品种试验示范、农业技术培训、测土配方施肥、省、市农机化专项、基层动物疫情监测经费、基层防疫员人员经费以及农业技术推广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农业系统包括二级单位共计支出“三公经费”13.72万元。其中: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3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3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没有因公出国(境),因此此项费用不存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15年末农业系统共有公务车辆10台(包括上级部门项目配车)。其中轿车4台,越野车3台,小型依维客农业技术推广车1台,小型面包车2台。共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8万元,主要用于技术服务指导、重大项目检查、省市县重大政策调研、及省市来我县考察调研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资料执法检查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以及车辆维修费用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5年我系统公务接待支出1.34万元,主要用于省市重大项目检查、以及来我县进行交流合作、考察调研、专家学者对重大项目进行咨询和研究论证等支出。

(五)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会议费支出0.91万元,主要用于全县农业业务工作会会议支出。

2015年培训费支出0.88万元,主要用于干部技能提升业务培训费支出。

1、汉阴县农业局2015年收支决算总表

2、汉阴县农业局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3、汉阴县农业局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4、汉阴县农业局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汉阴县农业局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汉阴县农业局

201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