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管委会2015年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6-0441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08-25 09:55

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管委会

2015年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为县政府派出机构,副县级规格,内设办公室、规划发展部、引资服务部 3 个副科级机构,县编办核定编制人数15名(其中管理岗位 14 名,工勤岗位 1 名),现有在编在岗人员13名,经费财政全额预算。

二、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决定、指示,研究制定并授权发布月河工业集中区的规章制度和政策。

2、负责编制工业集中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和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统一规划集中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制定工业集中区内建设规划、年度建设计划,经批准后会同相关部门实施。

3、负责编制工业集中区土地供应及项目用地计划,经批准后参与相关部门实施工业集中区内的土地征用、拆迁等相关工作;参与审核工业集中区内的项目用地、规划、建设、施工事项;参与实施工业集中区建设管理、环境保护、市政、地籍管理等工作。

4、负责月河工业集中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编制招商项目,拟订工业集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经批准后负责实施和监督执行;按规定权限审核入区投资项目,拟订投资协议并经授权批准后实施,牵头履行投资协议内容的各项工作。

5、负责制定和实施工业集中区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实施工业集中区产业布局和产业集聚计划,并负责工业集中区内国民经济的综合统计、专项统计。

6、负责对工业集中区内企业经济运行调控、宏观管理、政务服务和代理代办行政审批事项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对工业集中区及企业履行行政执法、监督和指导;承担工业集中区内项目国家和市县产业扶持政策、企业资质和高新技术认定等推荐服务工作。

7、负责建立工业集中区安全生产监管机制,监督管理工业集中区企业和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参与县级执法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的安全生产相关执法检查。

8、负责工业集中区内党的建设、共青团和工会等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目标任务

1、加快规划修编,完善集中区产业布局。按照“抢抓机遇、科学谋划、集聚发展”的总思路,对集中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进行全面修编,使集中区产业布局更加合理,空间利用更加科学。同时,坚持集中区规划与所在月河村、军坝村、小街村村庄规划有机结合,做到规划衔接、建设衔接、管理衔接,形成“以园养城,以城养园”的互促互惠局面。
    2、加大基础投入,提升集中区整体形象。坚持基础先行,推进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为项目入驻提供良好的“硬件”环境。全年投资 5000 万元,建成月河物流园区“三纵一环”、小街 1 2 号路、军坝 4 号路网工程;推进装备制造孵化园257套公租房建设;启动蒲溪小街村连三堰大桥建设,完善核心区域的水、电、路、堤、讯,形成规划整齐、设施配套、服务齐全的现代化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服务体系。
    3、实施项目带动,助推集中区经济增长。围绕集中区在建及新建重点项目,积极采取促建措施,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恒丰泰电子、发意吹塑农膜、硒汉豆制品加工、浩鑫生化、富硒系列饮品深加工等项目建成投产,巨川物流产业园主体完工;加大骨干企业培育力度,以中昌管业、盛发魔芋、永丰纱线、华烨植化、满意建材、华能油相等重大项目为龙头,引导园区企业充分释放产能,提质增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鼓励集中区现有企业积极构建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提升企业发展能力,不断拓展产业项目,延伸产业链条,逐步实现做大做强。
    4、创建标准体系,提升集中区产品质量。扎实推进“质量强县”战略,支持现有企业技改扩能,指导企业品牌培育、规范管理、提高质量、节能降耗,引导企业走“质量强企”之路,全年力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创建申报省级名牌产品 1个,市级品牌 2 个;全力推动集中区标准化体系建设,做好陕西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申报和筹建,努力打造陕西省富硒食品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园区。
    5、强化协调服务,优化集中区投资环境。依托县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工业集中区投资项目审批一条龙服务、项目建设全方位服务、企业投产后经常性服务;加强银企合作、促进政企互动,努力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用工、用电等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全面开展集中区投资环境整治活动,坚决杜绝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等现象,从严从快查处涉及投资企业的纠纷案件,严厉打击恶意阻工、欺行霸市、强揽工程、敲诈勒索等违法行为,为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四、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汉阴县月河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收入1523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1800万元,收支结余-277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23万元,年末滚存结余168万元。其中:

1、人员工资福利支出69.62万元。

    2、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商品(公用经费支出)15.17万元,主要用于保证日常运转的办公费、印刷费、车辆交通费、差旅费、接待费等日常支出,其中“三公经费”支出1.42万元。

3、项目支出1715.22万元,主要用于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