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档案史志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6-0444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08-25 10:11

汉阴县档案史志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制定全县发展档案事业的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档案法》和《陕西省档案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工作。受县政府委托,承担全县档案事业行政管理,并进行监督检查,查处档案违法行为。办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档案和其它工作事宜。

2、负责全县档案干部的业务培训和全县的档案目标管理达标升级,指导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村的建档和业务工作。

3、接收征集档案,丰富馆藏,科学地管理档案,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做好重点档案的抢救及对馆藏档案进行定期鉴定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保存、利用和党史人物的宣传工作。负责中共汉阴县党史研究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中共党史的宣传教育,完成市委党史研究室交办的党史征研专题和其他业务工作,审查有关汉阴党史的专论、戏剧、影视作品、报刊文章。

5、草拟续修《汉阴县志》工作计划,制订志书、年鉴修编大纲;拟订志书、年鉴篇目、科学合理安排好各个部门、各个行业在全书中的地位及文字比重;征集志书、年鉴资料,精心选择,严密考证。

二、部门基本情况

  汉阴县档案史志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局设4个内设机构:行政股、业务股、库管股、史志编辑室。实有编制数15人,年末实有在职人数12(其中领导职数1名,公务员10名,工勤人员1),退休人员15名。现有固定资产总值112.28万元。

 三、2015年部门年度收支情况说明

1、汉阴县档案史志局2015年度收入195.56万元,支出204.9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00.6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5.3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45万元。

2、“三公经费”支出2.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1万元、培训费0.1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