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2015年度县级部门决算公开的报告

索引号 CD-zsdwczgk--czgk-2016-0462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08-26 09:06

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关于2015年度县级部门决算公开的报告

 

、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名称

  汉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通管理大队)

(二)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对全县城乡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工作和宣传教育,承担对道路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机动车辆驾驶员的培训、考核、教育和违章处理及办理全县机动车辆审查校验、年度审核工作。

(三)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主要工作任务: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促和谐社会建设、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总目标,以:“三大警务”为引领,抓好“三大建设”,推进公安工作“八化”(维稳工作常态化、严打整治合成化、治安防控立体化、基础工作专业化、执勤执法规范化、信息警务实战化、民生警务系统化、队伍管理精细化),努力提升“五个能力”,实现“四个满意”目标,采取“五深入、五提升”措施,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服务公安工作大局,实现汉阴经济跨越发展、建设美好汉阴做出新的贡献。

总体工作目标:确保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坚决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市、县下达的控制指标以内,万车死亡率低于全省、全市和上年同期水平。实现全年整体工作在全市创先进,争上游,单项工作在全市创亮点,争前列。

(三)部门基本情况。

     汉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交通管理大队),正科级规格,国家行政机关,县一级预算单位,政法编制30人,实有在职人数38人,退休人员6人,协警及临时工63人。内设政办室、车管科、交管科、事故科、法宣科,下设6个中队:城区中队、南区中队、小街中队、龙垭中队、平梁中队、公路巡查中队,中队为副科级规格,实行集中报账管理。

(四)部门决算收支数额分析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的编制实行综合决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决算中。支出情况分别按资金来源、经济分类科目和功能分类科目反映。按照公安机关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为保障其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基本支出计划,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一)收入情况

     交警大队本年度决算总收入为7549331.32元,比上年增加1176653.32元,增加1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非税收入增加,财政拨款增加。

     (二)支出情况

     本年度支出决算为7278682.94元,比上年增加844777.69元,增加1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民警工资增长,项目支出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