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成功拍卖城区道路临时停车位经营权

作者:孙凯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17 17:18


        3月17日上午,汉阴举行城区道路临时停车位经营权拍卖会,共有9家企业参与竞争拍卖,此举标志着汉阴公共停车管理工作走向社会化。


        去年以来,为切实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充分盘活城市资产,激发社会资本投入停车场建设的积极性,汉阴全面启动城区停车收费管理权拍卖工作。在县住建、财政、公产、双创、公安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最终确定将城区道路1208个临时停车位的公共停车泊位经营权进行公开拍卖,拍卖道路停车泊位经营权转让收入全额上缴县财政。此次竞拍会标的临时占道停车位主要分布在城区的北城街、河堤路、凤凰大道等主要干道,起拍价为80万,共有9家企业报名参加竞拍。拍卖现场,众多竞标对象争相举牌,最终以800万元的竞拍价成交。经过30余轮激烈的角逐,最后由汉阴县兴盛矿产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800万元取得为期10年的经营权,并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停车收费管理工作。



        随着城区停车全面进入市场化管理,将有效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解决城市停车供需矛盾,利用经济杠杆调节作用,减少车辆出行率,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