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2017年预算编制公开说明

索引号 /2017-000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1-07 12:54


汉阴县气象局(人影办)2017年预算编制公开说明

按照汉阴县财政局预算编制公开有关事项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预算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陕西省气象条例》等法律法规,在上级气象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对我县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进行组织、实施、指挥、管理、协调等。

(一)负责制定和实施全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发展规划和计划;

(二)组织、协调、指挥全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三)负责全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组织指挥、技术指导工作;

(四)负责火箭架作业车辆保养工作及负责火箭架的管理、分发、存储工作;

(五)负责全县人工影响天气的天气作业的计划供应、安全管理及火箭架的年检工作;

(六)负责组织全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技术总结、交流、推广及灾情收集、效益分析和技术档案的建立;

(七)负责组织全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的岗位培训及技术考核;

(八)主动向政府领导汇报全县人工影响天气的工作情况,提出作业方案或建议,当好参谋;

(九)完成日常管理和上级交付的工作。

二、2017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及时发布汉阴县地区天气预报,提供农业气象情报、预报预警信息、防灾减灾措施等气象服务产品,服务三农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维护人工降雨设备等安全监管,组织开展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购置人工增雨炮弹;建设天然氧吧、对气象站进行迁建;建设人影标准化观察点等。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汉阴县气象局是由陕西省气象局、汉阴省人民政府双重管理,财政一般预算拨款(补助)单位,下辖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汉阴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编制人数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0日,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1台(套)。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专用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5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

七、2017年度财政预算收支情况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汉阴县气象局(人影办)2017年收入预算数为214.9213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14.9213万元,含人员经费5.4213万元,机关运转财政拨款4.5万元,政府采购0.00万元,项目专项建设专项205.00万元,“三公”经费0.00元,政府性基金0.00元。

与上年对比人员支出增加9.8%,主要是由于人员工资有所调整;公用支出与上面持平,专项业务经费较去年增加了4000%,主要是由于2017年度需完成天然氧吧建设和气象站的迁建、人影标准化观察点建设。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3、“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部门“三公”经费13.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3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会议费0.2万元,培训费0万元。

“三公”经费与上年持平。

4、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本部门无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   

5、政府采购情况情况。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气象局专项资金205万元,5万元用于人工增雨炮弹购置,200万元用于天然氧吧、气象站迁建、人影标准化观察点建设。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专业名词解释—气象服务:按气象服务对象划分,气象服务可划分为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和科技服务。决策气象服务是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的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是为公众提供的日常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是为各行各业提供的针对行业需要的气象服务;科技服务是为专门用户提供的特殊需要的气象服务。这四者构成了覆盖全社会全方位的气象服务网。

 

 

气象局2017年部门综合预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