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的情况通报(第三批)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18 11:03

(第三批1件)

截止201741724时,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汉阴县环境信访件8件,现已办结5件,其中今天办结1件。现将第一批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受理编号37号环境信访问题为:双乳镇三同村4组的颐品庄院酒厂201511月生产至今,工业污水排入简陋土池内,渗入地下,影响周围村民饮水井吃水。且未渗入土地的残余污水靠蒸发,臭味很大,周围1公里村民都受影响。

汉阴县

    经核查,汉阴县颐品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2月进行产品试生产,主要用发酵工艺制酒,目前处于间歇性生产,未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和废气处理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约400吨废水排入无防渗措施的荷花池存储,有渗入地下的情况。厂区发酵罐中存有约40吨发酵烤酒原料,酒糟晾晒场等部位有明显异味,对周边村民生活造成影响。

 

属实

汉阴县环保局于2017416日对颐品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汉环罚字〔20175号)和《查封(扣押)决定书》(汉环查()字〔20171号),现场对该公司生产车间及所有生产设备予以查封扣押,责令立即停产,限416日前将坑塘中储存的废水和坑塘底部污泥全部清理,并拟处罚五万元;同时责令该公司委托有资质的环境监测单位,对附近居民自备饮用水井水质和发酵生产原料废气进行监测,于422日前将监测结果报汉阴县环保局。由县环保局负责督促该公司尽快修建污水和废气处理设施,未建成前不得投产。

责任追究情况:汉阴县委已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陕西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康市时间:201747日-56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5-3335777,邮政信箱:安康市第800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