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前4月完成造林绿化3.21万亩

索引号 xzfgzbmzfbgs/2017-0020 公开目录: 统计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统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5-25 23:10

  今年以来,汉阴县农林科技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奋力追赶超越,打造生态宜居汉阴。前四月完成造林绿化3.21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71万亩,飞播造林1万亩,节点绿化17处,森林抚育2万亩,林业主要指标首季完成年度任务80%以上。

  3月10日,首先在涧池镇绿丰农业园区召开了春季绿化造林暨全民义务植树周启动仪式,全县参加义务植树13万人次,义务植树65万株,尽责率达93%。全民爱绿、护绿、植绿氛围进一步深入人心。

  全县目前已建成核桃、油茶、板栗、拐枣等经济林1.71万亩,完成林业育苗0.13万亩,预计出圃苗木1350万株。采取修枝、除草、割冠、定株的措施,已完成森林抚育工程2万亩。凤堰古梯田景区和龙岗园林提质改造持续进行,完成城镇周边绿化2300亩,绿色长廊建设1600亩和17处节点绿化,栽植侧柏、广玉兰、紫薇、樱花等苗木3万余株,精心打造汉阴凤凰山“生态氧吧”。

  该局还把产业发展、技术培训和脱贫攻坚进行有机结合,组成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山头林间,田间地头,院落住户和产业园中,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发展政策法规宣传,围绕“核桃、茶叶、魔芋、油茶、蚕桑”等产业,在全县40个脱贫重点村,开展技术培训和低产园改造。完成改造低产园0.76万亩,召开培训会40场(次),培训镇村组干部和蚕茶果农户1.5万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5万份,免费发放蚕药3000套,化肥50余吨,发放果枝剪600套 。绿丰、聚源、秦沪、华烨等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栽植脆李1000亩,预留杭白菊地块3000亩,发展杜仲1000亩,通过企业引领打造精品园区的方式,在促进全县植树造林顺利开展的同时保障了周边贫困户的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