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烧禁烧通报第一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27 10:25

    按照《汉阴县2017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汉政办发〔 2017 〕42号),各镇、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迅速分解工作任务,营造良好的禁烧工作氛围。5月16日,县长刘飞霞深入到川道各镇调研禁烧工作开展情况,明确提出全县禁烧工作 “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细化方案,强化责任,抓好秸秆机收和还田推广,坚决防止秸秆焚烧造成大气污染。”

  一、组织推进情况

  5月5日,县环保局、农林科技局联合下发了《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县电视台连续播放《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 5月18日、19日,县政府督查室、环保局、农林科技局组成督查组赴平梁、城关、涧池、蒲溪、双乳、观音河镇进行督查巡查,与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沟通衔接,全面检查各镇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监管和综合利用情况。

  二、各镇工作动态

  1、蒲溪镇:落实专项经费27万元,与农户签订禁烧协议,对8000余亩油菜每亩补贴30元。制作横幅40条,发送《给群众的一封信》5000份,出动流动宣传车7台。

  2、平梁镇:落实专项经费20万元,印制到户《通告》1.8万份,制作《禁烧明白卡》1.6万张,禁烧宣传牌100个,每村出动宣传车1台进行巡回宣传。

  3、涧池镇:落实禁烧专项经费10.65万元,印制《通告》50份,制作《禁烧宣传单》1200张,制作横幅75幅,出动宣传车2台。

  4、双乳镇:安排专项经费10万元,印制到户《禁烧宣传单》1万份,制作横幅16条,出动流动宣传车2台。

  5、城关镇:落实专项经费9.8万元,各村召开动员大会,制作横幅80条,印制到户《通告》1000份,出动流动宣传车1台。

  6、观音河镇:落实专项经费2万元,出动流动宣传车1台,禁烧通告发放1000张,禁烧横幅10条。

  三、督查巡查情况

  1、督察组于5月18日、19日沿高速公路、316国道巡查,发现火点16处,其中涧池镇4处,城关镇12处。平梁镇、双乳镇、蒲溪镇、观音河镇巡查中未发现火点。

  2、截止5月20日,漩涡镇、汉阳镇、双河口镇、铁佛寺镇未报送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动态。

  四、工作要求

  1、各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工作措施,确保禁烧工作收到实效。各镇的禁烧工作亮点和成功经验要及时报县禁烧办。

  2、县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川道各镇每天定时进行巡查,对南北山区镇不定时进行抽查。自5月20日起,对发现的火点依据《汉阴县2017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实行当日处罚,累计计算,年底由县财政扣除。

  3、禁烧工作是环保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也将做为追赶超越季度点评的评价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