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委政法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2017-0000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8-26 15:14

汉阴县委政法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一定时期的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检查政法部门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情况,研究制定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严肃公正文明执法的措施;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组织、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组织、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组织、指导全县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及对社会有危害的气功组织问题工作;组织、推进矛盾纠纷和涉稳突出问题排查化解工作,督促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协助县委和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协助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及干部违法违纪案件。

二、机构情况

县委政法委是县委的职能部门,正科级建制,与县综治办、维稳办、610办合署办公,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纳入2016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三、年度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16年度总收入232.86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2.26万元,其他收入0.6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16年度总支出 198.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23万元,项目支出6.46万元。基本支出192.23万元中,工资福利支出116.8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9.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01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共计支出2.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9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1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没有因公出国(境),因此此项费用不存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共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2万元,主要用于到乡镇开展工作及省市来我县考察调研租用公车办的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2016年政法委公务接待支出1.19万元,主要用于省市来我县暗访、调研、检查指导工作业务以及兄弟县市来我县进行交流学习支出。

附:政法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