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农林科技局 汉阴县财政局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汉阴支公司 关于做好2017年政策性水稻、玉米、油菜种植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17-08-28 17:44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分享:

 汉阴县农林科技局  汉阴县财政局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汉阴支公司

关于做好2017年政策性水稻、玉米、油菜种植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转发市金融办等部门2017年安康市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7〕72号)要求,结合我县产业布局和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现就开展水稻、玉米、油菜种植保险试点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保险原则

严格按照市政府办文件要求,遵循“政府引导、政策支持、扶贫优先、依法合规、协同推进 ”的基本原则。

二、保险内容

水稻保险投保金额为每亩300.00元,保费为每亩12.00元,其中财政补贴保费每亩9.00元(中央财政补贴每亩4.80元,省财政补贴每亩3.00元,县财政补贴每亩1.20元),种植农户缴纳保费每亩3.00元。玉米保险投保金额为每亩400.00元,保费为每亩17.80元,其中财政补贴保费每亩13.35元(中央财政补贴每亩7.12元,省财政补贴每亩4.45元,县财政补贴每亩1.78元),种植农户缴纳保费每亩4.45元。油菜保险投保金额为每亩300.00元,保费为每亩15.00元,其中:中省财政补贴每亩9.75元,县财政补贴保费每亩1.50元,种植农户缴纳保费每亩3.75元。

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其他种植户投保时,保费补贴按照《汉阴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市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优惠政策要求执行,农户交纳保费由县财政承担。同时,由承保机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汉阴县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汉阴支公司”)向县财政局支付农业保险防灾防损费15%。

三、试点面积

水稻保险试点面积4.3万亩,玉米保险试点面积3.6万亩,油菜保险试点面积9万亩。

四、经办机构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要求,人保财险汉阴支公司是我县水稻、玉米、油菜保险的承办单位。县财政局、农林科技局、金融办和气象局是水稻、玉米、油菜保险工作的协同推进、监督单位。

五、投保时间

各镇政府要按照文件要求,以镇为保险参保主体,及时提供参保农户姓名、身份证号、种植亩数等必要参保资料清单。水稻、玉米保险承保工作应于2017年8月31日前完成,油菜保险承保工作应于2017年10月31日前完成。

六、工作要求

1、各镇政府要高度重视政策性农业保险这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政策性农业保险是政府落实惠民工程的一项举措,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好工作落实。

2、人保财险汉阴支公司要对保险年度内参保的水稻、玉米、油菜理赔案件要及时受理并按规定及时兑现赔款;同时保险公司要向社会公示理赔的具体情况,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促进理赔服务工作质量提升。

 


 

汉阴县农林科技局 汉阴县财政局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汉阴支公司

2017年8月22日

 

 

抄送:市农业局、市财政局。

 汉阴县农林科技局                           2017年8月22日印发


附表:

镇 名

水稻 ()

玉米()

油菜()

城关镇

20400

平梁镇

13000

29000

涧池镇

14000

7000

蒲溪镇

11000

双乳镇

7000

1800

铁佛寺镇

11000

双河口镇

11600

观音河镇

4000

漩涡镇

11000

18000

汉阳镇

10200

合 计

43000

36000

90000

汉阴县2017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面积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