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水利局2016年县级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引号 /2017-0000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8-26 10:42

汉阴县水利局2016年县级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汉阴县财政局《关于2016年县本级部门决算批复及决算信息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汉财字〔2017109号)文件精神,现将汉阴县水利局2016年决算情况公示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涉水等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县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开发,拟订全县水利、防洪、渔业生产、城乡供水、水土保持和重要流域治理等总体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依法行使水政监察和水政、水保、渔政、河道管理等执法;协调和仲裁跨镇流域及部门之间的水事纠纷,对违反水法行为进行查处。

    (三)负责全县地表、地下水资源管理;制定全县中长期供水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按规定开展水能资源调查工作,负责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有关全县国民经济总体规划、城市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的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的征收管理工作;管理全县节约用水工作。

    (四)负责全县水资源保护工作,拟订水资源保护中长期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和向饮水区等水域排污的控制;负责审核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承担监测江河、水库的水量、水质责任。

    (五)负责防治水旱灾害工作;负责拟订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规划、计划,编制、审查全县防汛抗旱和抢险应急预案及中、小型水库汛期运用调度计划,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推进抗旱服务工作,承担全县防汛抗旱信息系统建设管理责任;负责全县重要河道日常管理工作。

    (六)负责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工作,监督指导全县重要河流、水库、滩涂的综合治理与开发;负责组织实施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并承担监督管理责任;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和跨镇重点水利工程。

    (七)归口管理农村水利、机电排灌和城乡供水工作;负责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城乡供水水源建设;管理已成水利工程。

    (八)负责全县水土保持工作,编制水土保持规划、方案并组织实施;监督指导县境内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方案的编制和实施;承担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预防监督和监测预报责任。

    (九)负责全县渔业工作;组织编制全县渔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渔政执法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组织渔业技术推广工作。

    (十)负责组织实施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组织开展水利科研技术成果的推广和对外合作与交流。

(十一)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

汉阴县水利局为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行政编制11名,工勤编制2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总工程师 1 名;内设行政股、综合业务股、水政水资源管理股。现有在岗职工11人,退休职工13人,遗属补助2人,临聘工作人员 31人(主要用于八个临时项目办公室)。

我局下属汉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汉阴县农田水利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汉阴县水土保持工作站、汉阴县河道堤防管理站、汉阴县水利勘测设计队、汉阴县水产工作站(汉阴县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站)、汉阴县观音河水库安全监测管理站、汉阴县城乡供水管理站(汉阴县抗旱服务队)、汉阴县水资源综合开发公司8个事业单位向主管部门实行经费报账制,经费统一在水利局账户进行核算。事业单位编制共计68个,实有在岗职工50人,退休职工45人,遗属补助15人。

局机关及所属8个事业单位固定资产449万元,其中办公用房5645.3平方米,公务用车2辆(防汛指挥车及防汛物资运输车),电气设备12万元、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83万元、房屋构筑物265万元、家具用具及其他类25万元、交通运输设备42万元、通用设备2万元、仪器仪表计量具14万元、专用设备6万元。

三、决算编制依据及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口径与单位预算衔接一致,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决算中,水利局按此原则编制2016年部门决算。以节俭够用,重点安排,保证工作需要的前提为原则,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

四、决算收支情况(含洞河办)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汉阴县水利局决算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43.14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收入782.22万元,上级财政专项资金收入3560.92万元。上年结余11.92万元,结转下年结余0.7万元。

2016年汉阴县水利局决算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54.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4.14万元(人员经费705.0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9.05万元),上级财政专项资金支出3560.22万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水利局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接待累计 27 批次、294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78万元,2016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 辆;会议费0.27万元;培训费0.18万元。

汉阴县水利局2016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