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2017-0000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8-25 10:45

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是从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调查,指导全县农村改革工作,为县委决策和中心工作服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

1、根据县委的决策部署,组织力量对全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参与研究制定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重要政策和工作措施及督促检查,并及时向县委汇报。

2、协助搞好农村基层干部的政策培训,总结推广“三农”工作经验典型,指导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

3、抓好深化农村改革试点工作,提出深化农村改革的方案或意见、建议。

4、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农村生产要素合理配置和开发利用;参与三农方面工作的考核。

5、负责全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6、负责农村社会经济固定观察点的工作。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情况

中共汉阴县委农村工作部为全额拨款的正科级行政单位,与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下设中共汉阴县委政策研究室,为副科级财政全额预算事业单位。止2016年末,农工部实有在职干部7人,退休干部3人,固定资产数额为8.2762万元。

三、部门年度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情况

本年收入100.8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年结转结余6.10万元,2016年收入总计106.97万元。     

(二)支出情况

本年支出101.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 项目支出1.34万元。结转下年5.63万元。
     1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基本支出100万元,全部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支出情况如下:(1)工资福利支出52.67万元,是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和社会保障缴费等,占基本支出的53%;(2)商品和服务支出17.87万元,是保证本部门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8%;(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46万元,是退休人员的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9%。  

2、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项目支出1.34万元,用于购置办公设备:2台台式电脑,1台笔记本电脑、2台饮水机。

(三)“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会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 “三公经费”和培训费共计支出1.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没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6万元,用于开展工作租用县公车中心车辆费用支出;公务接待支出0.2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的工作检查指导、考察调研等。会议费没有。培训费支出0.8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开展农村基层干部培训。

农工部2016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