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阴县委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索引号 /2017-0000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8-25 10:53

中共汉阴县委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汉阴县委办属行政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预算拨款。下设县委督查室、县委信息室2个科级行政单位;县委后勤管理服务中心1个事业机构;县委机要局、保密局2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均属全额预算拨款单位。2016年末在职、退休总人数为39人,其中:在职30人,退休9人。

二、2016年主要工作成效

围绕职能职责,县委办公室各项工作在全体同志的合力作为、团结拼搏下,主要干了十件大事。

一是牵头完成了中央领导来汉调研视察等任务。4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一行对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视察,调研之前,办公室领导和同志们一道,认真督办落实上级领导批示要求和整改意见;中途还接待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在县委机关食堂就餐;调研当天,办公室干部除机要室值班同志外,其余全部进驻视察点沿线,负责做好相关工作,并在刘云山同志离开汉阴的第一时间筹备召开了全县“两学一做”现场会;调研之后,办公室认真梳理完善刘云山同志重要指示,及时对传达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整个活动都做到了零失误、零纰漏,赢得了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和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是圆满筹备召开了县十五次党代会。党代会的主要任务概括起来就是起草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氛围三项任务。为起草好党代会报告,为汉阴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定好调子、把好航向、谋好重点,办公室于5月份就成立报告起草组,历时4个月加班加点、日夜奋战、数易其稿。同时,在党代会筹备过程中,办公室分管领导会同行政股全体同志悉心购置党代会各项物品30余项,在大会召开期间,从材料撰写到资料分发,从会场布置到会务服务,从代表就餐到各团住宿,从编发短信到领导衔接,包括机要室与主会场的实时互动,处处体现了严谨细致、用心服务、有条不紊,有力确保了县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召开。

三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紧密配合脱贫攻坚指挥部抓好相关材料的把关工作,认真抓好各镇各部门脱贫攻坚任务的督查督办。特别是在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组来汉督查和省市第三方评估组来汉评估期间,从日程安排、后勤接待、检查路线等方方面面,都由办公室会同脱贫攻坚指挥部统筹谋划、紧密配合,圆满完成了相关任务。特别是在爱心超市建设方面,办公室会同财政局、总工会等部门,在栋梁村率先建成全县首个“爱心超市”,为各部门树了样板。

四是牵头完成了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今年全县涉及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共75项,由于县委改革办就在县委办,因此各项任务都由县委办进行统筹协调安排。一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我们从制定《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做起,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有力保障了上级确定的改革任务按节点推进,自主改革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五是圆满组织全县重点、亮点和创新工作巡查活动。为全面组织好、开展好全县重点、亮点和创新工作巡查活动,办公室从6月初开始着手,对各镇各部门上报的巡查点从申报、核查、筛选等各方面做起,由办公室领导带队,顶着烈日酷暑,多次到各点进行现场查看把关,并精心制定现场巡查活动筹备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巡查活动,有力保障活动圆满成功。

六是全面完成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省委巡视组对我县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2016年第一季度,办公室牵头对各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上报相关总结,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按时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整改任务,顺利通过了省委巡视组、市委巡视组的巡视。

七是扎实开展了法规性文件清理工作。今年以来,按照上级要求,由机要室牵头,组织人员,集中力量,对1996年以来的120余份法规性文件进行了逐一梳理,并相应采取废止、宣布失效、继续有效等处理措施。这项工作看似单纯,实则繁杂,且每一项文件提出拟办意见后,都要接受市委办法规科的审核,最终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八是进一步加强了机关后勤保障。今年我们为做好迎接国卫复审各项工作,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针对机关食堂墙面掉粉问题,对机关食堂进行了改造,并购置消毒柜、餐桌等设备,坚持每天公布菜单、每周进行消毒,定期对厨师的健康状况和食堂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做到了用餐安全卫生、菜肴可口价廉、服务细致周到。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机关大院供电、供水、卫生管理,为机关高效运转提供了良好地配套服务。

九是牵头完成中央环保督查组整改任务201612月,中央环保督查组对我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并反馈了存在问题,期间还陆续收到群众举报的环保问题线索,面对这一艰巨任务,办公室亲自上手,一方面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抓好整改落实,一方面按要求抓好整改材料撰写,历时近一个月时间,终于顺利通过整改。

十是召开全县党委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办公室针对一些镇和部门在办文办会方面不规范、不精细的问题,于11月召开全县党委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组织各镇各部门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及相关干部,围绕公文运转、信息报送、会议程序、请假报备、公务接待、涉密管理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和标准,通过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各部门送审的文件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1、2016年收入总计537.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7.65万元;上年结转38.65万元;支出总计545.8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30.45万元。

2、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7.65万元,上年结转26.36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1.51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22.50万元。

3、2016年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

4、“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32.07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39万元,无车辆购置支出,较上年减支1.76万元,下降6%,未超出县财政局核定的30万元最高支出限额。公务接待费支出3.68万元,较上年减支6.24万元,下降63%

5、会议费支出情况:2016年会议费支出49.04万元,较上年增加39.42万元;主要为2016年召开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支出42.36万元。

6、培训费支出情况:2016年培训费支出5.31,较上年增加3.6万元,主要原因是为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干部的整体素质,当年分5批次组织干部外出学习。

县委办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