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残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2017-0000 公开目录: 三公经费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8-25 10:58

汉阴县残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按照汉阴县财政局《关于2016年县本级部门决算批复及决算信息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汉阴县残联2016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代表残疾人的共同利益、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反应残疾人的需求,维护残疾人的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理、自强,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组织协调开展残疾人的康复工作,承担有关康复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5、协同教育部门组织实施残疾人教育工作,促进残疾人少年儿童义务教育和阳光学校特殊教育及残疾人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6、汇通有关部门做好残疾人劳动就业,扶贫解困工作,以实施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为重点,各种形式安排残疾人就业,合理管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逐步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

7、协助体育、文化等部门,共同组织推动残疾人体育、文化活动。

8、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9、指导、监督、管理残疾人群众性组织。

10、开展地区之间残疾人事业的交流和合作。

11、承办县党委、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和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日常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汉阴县残联内设机构:

1、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办公室:负责组织推动残疾人就业,提供就业培训和服务,管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开展残疾人扶贫解困工作,扶持残疾人生产劳动、脱贫致富。

2、残疾人康复服务办公室:负责精神病人服药、精神病人救治、做好残疾人对特殊用具和辅助用具需求的调查和供应,提供指导,做好服务。

(三)人员编制、在职人员情况

核定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5人,实有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11人,合计在职人数为11人,退休人员2人。

二、汉阴县残联2016年部门决算

(一)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汉阴县财政局《关于2016年县本级部门决算批复及决算信息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汉财字〔2017〕109号文件,2016年汉阴县残联收入决算为855.79万元,支出决算总额为669.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145.78万元。

(二)决算支出主要内容

基本支出决算145.78万元中,工资福利支出84.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14.95万元。

残联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