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交警: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阴雨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作者:罗传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27 09:17

  为切实做好当前强降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汉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为全县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阴雨天气情况,大队高度重视,组织全体民警召开工作会议,就雨天交通安全管理进行安排部署,合理安排警力将工作重心调整到预防雨天交通事故上来,不断完善辖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措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二、加强路面保畅工作,强化路面管控能力。采取固定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主要路段重点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严查机动车涉排涉证违法行为。同时,在易发生交通事故和堵塞的路段安排执勤民警驾驶警车不间断巡逻,切实加强路面管控能力,确保辖区雨雾天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加强隐患排查,提高防控能力。采取措施,加大巡逻密度,及时排查事故隐患点,采取临时性交通管制措施,设置警示牌、开启警灯等方式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结合危险路段排查工作,及时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分类汇总,做好隐患排查,消除安全死角。做好路面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对辖区道路特别是汉漩路等农村道路加强巡查,对发现的积水路段,及时设置安全提醒标志,做好适当防范措施之后,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整治,确保车辆畅通无阻。

  四、加大宣传力度,保障出行安全。通过安康959广播、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宣传媒介,及时发布雨天的道路交通实时路况信息,通报隐患路段情况,告知广大驾驶员雨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