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煤集团在汉阴县召开“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会

作者:付俊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19 18:59

        10月19日,陕煤集团在汉阴县召开 “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总经理助理王世斌,县政府副县长王铁出席会议,县扶贫局及各联村帮扶单位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近期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开源证券公司、彬长矿业公司、运销集团公司3家帮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政府副县长、陕煤集团驻汉阴脱贫攻坚工作站站长王铁汇报了近期集团公司整体在汉阴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王世斌指出,面对精准扶贫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各帮扶单位要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管理,加快推进陕煤集团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步伐,带动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为汉阴县全面建成同步够格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尤西蒂强调,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是精准扶贫的先锋官,在最前线,既当指挥员,帮助拿方案,想对策,把握大方向,坚定总目标;又当战斗员,情况在一线掌握,服务在一线体现,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面对这些一要把握焦点,注重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认真完成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二要把握重点,按照“整体规划、逐步推进、稳步实施”的思路,利用陕煤集团资金和管理优势,管理好、使用好5000万元产业扶贫基金,结合汉阴绞股蓝、杭白菊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汉阴米业集团、阳晨公司生猪养殖等“龙头企业”,在帮扶村组建“合作社”,协调贫困户进行定制化生产,形成“国有企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组织形式,形成“陕煤精准扶贫产业链”,最终实现带动一片农户增产增收,脱贫一批家庭收益受益的效果。三是把握节点,做好迎接检查的充分准备,迎接11月底省国资委对各成员单位的脱贫攻坚工作检查考核,以及年底的全国第三方评估,做到绝不掉链子、绝不拖后腿。四是把握热点,进一步拓展扶贫信息宣传平台作用,深入细致开展贫困群众的思想工作,让贫困群众知道可致富、能致富、必致富,树立自力更生、安贫可耻、脱贫光荣的正确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