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旅发办2017年预算公开

索引号 /2017-000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1-07 08:13

汉阴县旅发办2017年预算公开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汉阴县旅游旅游发展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全称“汉阴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县旅发办”)与县旅游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管理体制。按照县委、县政府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的决策,领导部署、组织协调全县旅游产业建设各项工作。主要负责汉阴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常工作,检查督促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规划、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和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和相关涉旅执法,负责旅游产业发展的综合规划、项目编报、立项、旅游信息统计、假日旅游安排协调、情况通报及工作督办等专项业务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牵头协调涉旅工作,督查相关镇和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完成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22017年重点工作

1)旅游规划:加快推进《汉阴县十三五旅游规划》等一批重点旅游规划编制工作。

2)重点项目建设:以旅游产业及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完善基础设施及景点建设为抓手,加大项目申报和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做好凤堰古梯田、中国优秀家训文化产业园、漩涡古镇、月河川道农业旅游观光带建设、大汉江汉阴段旅游开发、双河口古镇、漩涡镇堰坪村、漩涡镇东河村、涧池镇花果村等重点旅游景区、旅游村镇、汉阴县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3)宣传推介:以“游三沈故里、品富硒美食、赏民俗文化”为主题,以打造汉阴“四季旅游”品牌为重点,按照“景区与市场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原则,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做好汉阴乡村旅游资源的宣传营销,为我县旅游聚人气。

4)旅游项目招商:筛选重点旅游招商项目,编制旅游项目招商册,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实施“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战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旅游经济发展机制,合力建好旅游投融资平台,为我县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5)旅游市场和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和旅游投诉处理,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对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加大对旅游服务人员、旅游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涉旅乡镇行政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升服务与经营管理能力。

6)旅游产品开发:注重增添人文因素,开发旅游产品,延伸旅游产业链条。一是充分利用我县独特的富硒资源,进一步加大富硒产品的开发力度,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富硒系列旅游商品。二是系统挖掘“三沈文化”、“移民文化”、“汉水文化”、“农耕文化”等文化资源,开发具有汉阴特色的文化系列旅游商品。三是大力开发具有汉阴特色的旅游工艺品,积极培育民间“藤编工艺”、“竹编工艺”及利用天然的石材、木材等材料制成的地方特色手工艺制品,形成具有汉阴特色的旅游系列工艺品。四是挖掘、包装“陕菜之乡、汉阴美食”特色美食资源,形成独具特色的汉阴美食系列旅游商品。

3、机构设置情况。

汉阴县旅发办是县委、县政府为推进我县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链条的逐步完备,提升产业综合效益的牵头组织协调单位,核定编制7人,实有工作人员5人(均为抽调)。机动车辆编制数1辆,实有机动车1辆。

4、预算编制依据

根据部门预算管理办法,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制定部门经费管理制度,按照部门可用财力,合理安排支出,确保部门工作有序开展。

二、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旅发办本年度财政收入预算合计325万元,其中旅游事业管理费10万元,用于旅游事业发展相关业务支出;县本级财政专项资金支出15万元,用于全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项目前期工作经费项目建设支出;上级财政专项资金300万元。

 

汉阴县旅发办2017年部门综合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