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新城社区分别获国家、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作者:代小琴、谢传友、乔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23 09:52

近日,2017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陕西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出炉,汉阴县城关镇新城社区分别荣获“2017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陕西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两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社区按照“减灾从社区做起,让灾难远离居民”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结合本辖区灾害风险特点和社区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建立社区减灾应急管理工作体系,组织应急演练,积极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建立应急避难场所,完善社区减灾基础设施,建立减灾志愿者队伍等方面开展工作。目前,社区组建成立了由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成的一支1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每年至少开展3次防灾知识和技能培训,800余人次参与,设立了4处避难场所,每年定期组织应急分队、志愿者队伍、社区居民开展2次以上的大型应急演练。


今年8月,省减灾委、民政厅对我社区创建活动进行了检查验收,对其创建活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在省减灾委、民政厅联合表彰的基础上,又推荐上报到国家减灾委、民政部进行表彰并成功创建2017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