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建设银行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

作者:徐 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23 18:02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定点扶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中国建设银行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进一步深化细化强化定点扶贫工作,近日,汉阴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建设银行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加强建行定点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中国建设银行定点扶贫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抢抓中国建设银行定点帮扶汉阴县重大机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强化责任,借助建行自身特点和行业优势,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二是要认真落实建行定点扶贫工作部署。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督办,明确专人负责,保障工作落实。有关部门要完善对定点扶贫资金统筹整合,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及时通报定点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要将各有关单位落实建行定点帮扶工作情况纳入县脱贫攻坚专项考核指标体系,加强督导检查,并对已完成项目及时进行审计。三是要强化建行定点扶贫工作宣传。制作《中国建设银行扶贫汉阴专题片》,大力宣传定点扶贫工作成效,推广探索好经验、好做法。

  《通知》进一步明确2018年建行定点扶贫工作目标,围绕建行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制定了2018年度中国建设银行定点扶贫工作目标清单,对PPP项目建设、普惠金融、爱心助学等八项帮扶事项,明确主要内容、完成时限、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确保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