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夏季凉菜、卤制食品消费警示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18-07-13 10:5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分享:

  夏季由于温度高、湿度大,微生物易于生长繁殖,凉菜、卤制食品消费风险较高,为防范食用不合格凉菜、卤制食品带来的安全隐患,汉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向消费者发布如下警示:

  一、购买凉菜、卤制食品应选择在证照齐全有效、卫生条件较好、有冷藏销售柜台的商家购买,谨慎购买小摊点特别是流动摊点所售卤制食品。

  二、最好选购当日(或近期)生产的凉菜、卤制食品,卤制食物是很容易氧化变质的产品,产品越新鲜口味越好。

  三、购买时,应关注该产品是否在0℃—4℃的环境下储藏,避免购买已胀袋或有异味、表面明显发黏的卤制食品。

  四、购买后,应避免在室温下长时间暴露,并尽快食用,如需大批量购买卤制食品,盛装卤制食品的容器或包装材料应清洁卫生,并采取阴凉避光低温冷藏(0℃—4℃)方式进行运输与储存;食用时,应充分加热、并注意清洁卫生,刀具、案板和餐具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五、当日未食用完的卤制食品应独立包装放入冰箱中密封冷藏储存,避免同其他生食食品、熟食或无包装食品接触。

  六、再次食用时应在保质期内,经充分加热至熟透后方可食用。

  七、各镇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夏季食品安全整治和风险排查工作要求和安排,加大对凉菜、卤制食品安全的宣传和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广大群众和消费群体食品安全。


  汉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汉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