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8年旧宅基地腾退复垦计划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fb/2018-0019 公开目录: 县政府办文件,住房保障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1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6-13 17:08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加快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的通知》(安政办发〔2017〕126号)和县政府《关于印发汉阴县生态避灾扶贫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汉政发〔2015〕16号)精神,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度旧宅基地腾退复垦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依据《汉阴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到2020年底,我县需拆除复垦旧宅基地20149.35亩。2016年我县设计旧宅基地腾退复垦项目4937.81亩,截至目前完成1450亩,与2020年底的复垦任务还有很大差距。各镇要按照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不断夯实责任,迅速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旧宅基地腾退复垦任务。为确保市对县任务的顺利完成,城关、平梁、蒲溪、汉阳4个镇务必于2018年6月底前完工并验收,其它6个镇在2018年10月完工并验收。

  二、强化组织保障。各镇要切实履行旧宅基地腾退复垦项目的主体责任,落实专职干部,夯实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各村的积极性,推进工作落实。县财政局、县国土局要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保障各镇旧宅基地腾退复垦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严格督查管理。在旧宅腾退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镇要坚持“一个项目区、一个项目主体、一个项目法人”的原则,规范招投标活动,强化安全责任及环境保护责任,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终结审计制等制度。县国土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督办考核力度,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