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本单位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引号 /2018-0000 公开目录: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8-09-07 17:41


汉阴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17年度本单位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县财政局《关于2017年县本级部门决算批复及决算批复的通知》(汉财字〔2018〕115号)和《关于做好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的通知》(汉财字〔2018〕116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办2017年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县编委办三定方案,现将本部门主要职责进行如下说明:

1.提出改进完善考核制度的意见建议;提出年度指标和实施办法 ,组织实施年度考核工作。

2.协调指导本县辖区内各镇、县直部门及中省驻汉单位考核工作。

3.监控预警、督促检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协调解决考核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4.提出考核等次评定及奖惩的建议。

5.负责对考核结果的运用提出意见和建议;监督落实公务员年度考核末位查究制度。

6.完成县考核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以统筹“打捆”为原则,认真做好2016年度县对镇部门考核。对第一批次29项单项工作进行“打捆”,统筹安排8个考核组对各镇各部门进行考核,切实减轻各镇各部门迎考次数和负担。于元月上旬抽调综合管理部门领导和干部,对各镇各部门进行2016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5个单项工作一并进行综合考核。

2.以“争优进位”为目标,全力做好2016年度市对县考核。树立“争优进位”目标,按照“一般指标全面完成不丢分,加分指标超额完成加足分,表彰奖励积极争取多挣分”的要求,积极与各市考指标责任部门配合做好市对县考核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在市对县综合考核中获得2项重大创新奖。

3.以激励士气为根本,及时兑现2016年度考核结果。隆重召开“全县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县委、县政府对获得优秀等次的镇、部门及单位进行通报表彰,极大地鼓舞了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4.以夯实责任为核心,及早下达2017年度考核指标。按照“考少考精考重点”的要求,围绕“五个扎实”和县委县政府“1533”发展战略,结合各镇实际,凸显各镇特色,设置差异化考核指标体系,实行分类考核。及时分解市考县6大类82项得分指标和37项扣分指标,落实责任单位,明确具体责任人,提出“争优进位”具体要求,为全面完成市考县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以推动县委县政府重要工作、重大任务、重点项目落实为己任,将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10件实事30个重点项目、脱贫攻坚、各项创建活动、县域经济监测和小康社会监测指标等工作全部纳入考核指标,并逐一分解到相关各镇、部门和单位,确保县委、县政府工作落实到位。

5.以科学考核为导向,修订完善2017年度考核办法。在与省、市考核办法接轨的基础上,广泛征求被考核单位意见建议,对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对考核指标尽可能量化,不能量化的明确考核办法和打分表,对加减分项目具体到指标,既便于被考核单位明确重点,也便于年终考核操作;坚持紧紧围绕市考县重点经济指标和超额加分指标来设置县考加分项目,通过加重大分值突出县上工作重点、发展方向,确保市对县考核任务全面超额完成。

6.以过程管控为目的,扎实开展追赶超越季度点评。制定出台《追赶超越季度点评办法》,注重平时抓落实、经常抓督查、季度抓点评,将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季度,把季度点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部分,各镇、部门每个季度点评得分分别占全年目标责任考核总分的5%、6%。在省市季度点评会结束后,及时召开全县季度点评会议,按照得分结果公布各镇各部门排名,使各责任部门明确进度,进一步传导追赶超越压力。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构成来看,本部门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未包含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汉阴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设3个内设机构,分别是行政股、县直考核股、镇考核股,2017年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共有编制9人,空编1人,在职人员8人,其中含工勤人员1人,事业编制人员7人。

五、单位2017年度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8.20万元,较上年增长36.34%,增长主要原因有:一是工作人员工资增长;二是单位新增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业务预算增加;三是脱贫攻坚单位帮扶力度加大导致支出增长。

2.2017年度收入构成情况:财政拨款收入95万元,其他收入9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4.2万元。

3.2017年支出构成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5万元。

(二)2017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支出91.5万元,较上年增加21.77%,增加主要原因是:一是财政预算增加;二是人员工资增加。

2.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5万元,基本支出90.5万元,占总支出的98.91%;项目支出1.00万元,占总支出的1.1%。

3.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基本支出90.5万元,占总支出的98.91%,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66.4万元,占总支出的72.57%;日常办公支出24.10万元,占总支出26.34%;以上支出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以及保证本单位正常运转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对个人的医疗补助和大学生志愿者补助支出。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以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08万元。其中:没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0万元,较上年减少19.40%,减少原因是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合理安排出行,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较上年减少33.33%,减少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我办没有因公出国(境),因此不存在此项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17年考核办实有车辆1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共计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各镇、各部门考核指标预警、季度督查、指导以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路桥费以及车辆保养维护等费用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7年县考核办公务接待支出0.0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对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接待支出,共接待1批次13人,经费总额0.08万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我单位2017年未发生培训费用。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我单位2017年会议费支出1.35万元,较上年减少28.57%,减少原因是会议次数减少。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设计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数18万元,针对涉及到的项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申报,对单位进行了绩效考核,较好的完成了2017年绩效目标任务。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1万元,较上年减少12.2%,减少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大幅减少,单位厉行节约。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县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共预算采购支出金额4万元,预算采购货物类4万元,其中财政性资金4万元;实际采购支出金额1万元,采购货物类1万元,使用财政性资金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末,本部门共有车辆1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共计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各镇、各部门考核指标预警、季度督查、指导以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路桥费以及车辆保养维护等费用支出。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汉阴县考核办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