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阴县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xzfgzbmzfb/2017-0187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0月3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9-07 17:30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上级宣传部门和县委的安排部署,制定和实施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任务、政策和措施,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为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服务。

2.指导全县各级党委宣传工作和县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的工作,协调全县宣传工作的步调。

3.指导全县的理论学习和理论宣传,并规划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安排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教育;承办县委中心学习组的理论学习安排,并具体组织;承办全县理论学习教材的征订发行工作。

4.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协调全县文化艺术特别是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全县文化、广播电视、出版、文物工作。

5.承办上级党委给我县下达的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工作。

6.组织、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思想动态,提出改革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对策;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全县党员教育工作。

7.负责全县对外宣传,组织对外宣传重大活动,协调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境外来访记者的接待管理工作,归口管理统筹协调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

8.安排部署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协调“窗口”单位开展窗口文明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组织实施全县文明单位的检查评比、命名表彰。

9.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落实文化经济政策,指导、协调宣传文化系统的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10.协同组织部门管理县文广局和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领导干部,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负责各镇宣传委员的考察、任免、调配和教育管理工作,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宣传文化单位领导班子的选配工作,参与拟任人选考察等工作。

11.完成县委及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围绕中国汉阴油菜花旅游季、荷香旅游季、稻香旅游季、养生旅游季、凤堰古梯田景区、富硒产业、工业经济等主题采访活动,邀请媒体记者、文化名人来汉阴参访采风,完成2017年深化改革工作任务。

2.组织好全县骨干通讯员、网络舆情引导员培训,选派骨干通讯员参加陕报、安报组织的培训。

3.继续深入推进创建中国书法之乡工作,全面普及书法教育。

4.把法治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活动;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做好对各镇各部门创建工作指导、督查及考核。

5.全县新闻宣传在市级以上媒体发稿2000条以上;突出安康日报、陕西日报和省市电视台发稿重点,按时编发《汉阴外宣月报》《汉阴外宣通报》。

6.牵头开展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和行业标兵评比评选等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完成市级下达的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

7.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组织理论学习、文化惠民等大型活动。

8.依法加强网络社会管理,净化网络环境。加强新兴媒体建设管理,改进舆论监督,正面引导社会热点问题。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汉阴县委宣传部内设办公室、理教股2个股室,管理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县委通讯组、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3个正科级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

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汉阴县委宣传部

……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14人;实有人员14人,其中行政6人、事业8人。单位退休人员2人已移交养老机构。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2017年,我部总收入37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总收入369.2万元,其他收入8万元,2016年结转3.517万元。2017年结转15.59万元。

2016年,我部总支出360.92万元,基本支出171.74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189.17万元。

与2016年比较,我部2017年的总支出增加了4.21万元,增长了1.16% 。原因是全省基层文联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承办了“龙凤呈祥.多彩汉阴”摄影大赛。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我部总收入377.2万元,分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其他收入。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9.2万元,其他收入8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我部总支出365.13万元。基本支出262.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41.5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20.62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103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收入377.2万元。与2016年比较,总收入增加了124.16万元,增加了33%,原因是2017年人员经费和开展活动增加了,致使经费增多。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7.13万元。基本支出共计254.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41.5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2.62万元,项目支出10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4.13万元。人员经费支出141.5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12.62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4、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我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公务接待费7万元,实际支出6.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0.15 %(2016年公务接待费支出6.49万元)。增加原因为活动增多。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我部无培训费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我部会议费支出2万元,未超财政预算的会议费80000元的限额。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专用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9.2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县委宣传部运行经费支出120.6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37.71万元(2016年本部运行经费支出82.91万元),增加原因为全省基层文联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承办了“龙凤呈祥.多彩汉阴”摄影大赛,致使支出经费增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我部2017年无公车。2017年办公设备4.73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汉阴县委宣传部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