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2018-0000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0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9-07 17:53

汉阴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汉阴县工商业联合会是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其主要职能是:

(一)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

(二)参与全县有关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和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

(三)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四)指导、监督行业协会商会建设,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为会员提供信息和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五)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六)增进与港、澳、台地区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七)履行商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职责,指导和推动商会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制定商会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发挥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的作用,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换届后的县工商联(总商会)新班子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工商联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中央25号文件精神,贯彻执行市工商联四届一次会议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2017年目标工作任务和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创新工作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实施追赶超越,团结带领基层商会为促进我县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以“万企帮万村”行动为抓手,助力脱贫攻坚争一流;二是以社区工厂建设为示范,服务经济发展尽全力;三是以组建商会为基础,激发商会活力显作为;四是以工商联换届为重点,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五是以全国“五好”工商联创建为契机,推进商会组织建设上台阶;六是以追赶超越为动力,中心重点工作齐努力;七是狠抓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没有二级决算单位,部门决算就是本机关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编制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已移交养老机构。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度本年收入74.6万元,比上年收入 58.76万元增加15.84万元,增加21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追加了会议费及人员经费增长。

22017年度本年支出75.95万元,比上年支出60.89万元增加15.07万元,增加 20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召开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安康市“万企帮万村”现场会,人员经费增长。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收入7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75万元,占总收入的 98 %,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其他收入1.85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支出75.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43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 94 %;项目支出4.5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扶贫帮扶工作,占总支出的 6%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72.75万元,与上年收入56.16万元相比增加16.5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追加了会议费及人员经费增长。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72.68万元,与上年支出57.85万元相比增加14.83万元,原因同上。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68万元,按支出功能分,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及福利、保障机构运转等方面的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65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9.78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6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支出没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97万元,公务接待费为1.65万元,用于接待上级部门的工作检查指导和调研等。三公经费支出与2016年相比,增加1.5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比上年增加0.74万元,公务接待支出比上年增加0.83万元,主要是脱贫攻坚下乡和上级调研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年本部门没有保有公务车辆,也无公务车辆购置。

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18批次、165人次、经费总额1.65万元,主要是接待上级部门的工作检查指导和调研发生的费用。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笨部门无培训费用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召开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安康市“万企帮万村”现场会,会议费支出4.68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其他收入1.85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78万元,用于维护机关日常运作所必需的公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53万元,主要原因是召开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安康市“万企帮万村”现场会及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加大,下乡及出外考察的交通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25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为5.44万元,无保有车辆和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工商联2017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