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整改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2-0429 发布日期: 2018-11-12 22:21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整改情况的通报
分享: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建设情况的通报》及中、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的相关要求,汉阴县认真对本县政府网站、“汉阴发布”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县政府各工作部门、镇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整改。现将自查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普查管理工作

  (一)网站可用性方面。对县政府网站上的所有链接逐一排查,对可能存在的链接隐患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链接实用有效,杜绝死链、暗链等情况发生。

  (二)网站集约化建设方面。一是严格落实市政府关于集约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全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均集中通过县政府网站发布,坚决杜绝私自开通运营网站的情况。二是严格信息编辑、审核、发布流程,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目前所有栏目均能及时更新。

  

  (三)互动回应方面。本季度截至11月12日共收到市长信箱信件109件,79件已办结, 30件在时限范围内正在办理。无纠错留言办理事项。收到依申请公开2件,均已在时限范围内办结。

  二、新媒体管理工作

  在检查中发现,“汉阴农林科技局”“观音河镇官微”等公众号存在更新不及时情况,同时存在“汉阴国土”“健康汉阴”等部门政务新媒体建设情况统计上报不及时,经责令整改,现均已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认真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把《指引》各项要求落实到网站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二是进一步完善和加大常态化监管,结合政务公开绩效评估工作,抓好网站和新媒体管理,提高政务服务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不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