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月河综合治理PPP项目观音河杨家坝段完成初步设计技术审查

索引号 /2018-0000 公开目录: PPP项目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8-11-08 22:06

  11月5日,汉阴县月河综合治理(西大桥至平梁集镇段)PPP项目观音河杨家坝段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议在西安召开,县直相关单位、建设单位及受邀专家参加。

  观音河杨家坝段是月河综合治理(西大桥至平梁集镇段)PPP项目的重要板块,由中国电建西北水利水电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完成项目初设。在设计过程中,水文、地质、水工、景观等专业技术人员多次赴项目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设计勘察,并就项目治理范围、思路及理念同建设方进行了反复沟通确认。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水利水电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规程》、《防洪标准》等水利规范,本次工程防护等级确定为IV级,设计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洪水,地震基本烈度为VI度。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防洪工程、污水治理工程和河道生态修复工程三部分。整体采用一轴多点的方式展开布局,工程概算总投资3855.76万元。


  会议在听取设计方情况汇报并经专家组织评审后,一致认为该设计深度达到初步设计要求,方案选取合理,投资概算编制选取定额子项目准确,费用计取合理,初步设计通过技术审查。

  月河综合治理(西大桥至平梁集镇段)PPP项目为我县首个省级PPP项目,观音河杨家坝段治理项目因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设计理念,建成后将成为汉阴又一休闲、生态的文化长廊,形成“城因水而秀、水因城而灵”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