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落实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 廉政工作会议情况通报(二)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1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3-15 21:03

  涧池镇2月22日召开镇领导班子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2月25日,组织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再次传达了会议精神,确定了2019年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制定了具体措施。一是抓招商,优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做好企业服务。二是抓基础,推项目,加快重点镇建设步伐。坚持规划先行,强化项目管理,对2019年确定的项目排好时间表、路线图,列出开工计划,抢前抓早,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举行重点镇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确保一季度所有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完善集镇功能,2019年计划实施县城副中心建设项目10个,年度投资2.894亿元。三是抓园区,兴产业,开拓群众增收新渠道。做好现有农业园区的提等升级工作,重点做好仁河村特色莲博产业现代农业园区等建设工作,全年新增园区土地流转面积2000亩。推进“三变”改革。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新培育家庭农场15个。加快发展现代高效林业,以五坪村为示范点,抓好蚕桑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面蚕种植养殖规模达1300张以上。完成1000亩退耕还林工程建设任务,巩固传统经济林产业,实现中长期产业有机融合。认真做好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森林防火、松线虫疫情防治、退耕还林核查和林地变更工作。加快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进一步落实村级服务站包抓责任。四是抓环保,强整治,厚植绿色发展软实力。五是抓民生,保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新局面。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生育全程优质服务。加强镇级综合文体服务中心建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一是压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对全镇工作进行集中梳理,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加大工作责任落实力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严明纪律,重新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加强对各项工作和制度的落实进行督办检查。


  蒲溪镇2月22日召开党委会议,对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本镇实际,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继续抓好蒲溪特色集镇建设;二是扎实搞好“汉水春”茶叶、甜玉米产业,北部村以蚕桑、红桃、食用菌、核桃、百合及中药材等富硒粮油产业生产;三是抓好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民生保障、综治维稳工作。2月26日,组织召开了镇村两级干部大会,把县政府全体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进行了学习,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和“三变”改革,推进社区工厂、积极发展产业建设,抓好盘龙村田园综合体、先锋村温泉建设。二是抓好村级公路、水利、电力、通讯、文卫、环保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非贫困户搬迁和危改工作任务。三是加快富硒产业园建设。四是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蒲溪炕炕馍、五香干等富硒食品产业。五是以农业产业为抓手,稳定粮油生产,壮大特色产业、做强传统产业、强化主体带动,优化农村发展格局。六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搞好农村水源污染治理、空气质量、农村改厨改厕等综合治理。提高生态效益,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让群众享受生态红利。持续加强秦岭生态环境整治,杜绝乱开乱挖等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七是在运用好“321”和“两说一商”工作机制,加强社会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整治安全隐患,深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观音河镇2月22日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镇村两级干部大会暨脱贫摘帽决战大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实现6个村整村脱贫,完成1196人的减贫任务,继续落实好观音河村和已脱贫退出的526户1770人的帮扶任务;二是抓好项目建设。重点做好水、电、路、讯、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推动产业发展。以三变改革为契机,突出五大园区建设,重点发展猕猴桃、仙人掌、金丝皇菊三大主导产业,辐射带动发展拐枣等小众特色产业;四是优化生态环境。持续做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和秦岭生态专项整治,广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做好“四化”和“三堆六乱”整治;五是持续发力改善民生福祉。突出教育优先,巩固教育资源整合创建成果,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六是深化基层治理。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加强学校、道路交通、防汛防滑、森林防火、食品药品、消防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民风教育,努力形成从德向善、勤俭自强的良好社会风气。


  双河口镇2月22日下午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分析了问题的根源,制定了提升措施。2月25日,组织召开了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大会,对会议精神再次传达学习。一是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实行“三定工作法”。通过与工作相结合,“定人、定事、定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坚持脱贫攻坚“红黄绿工作法”,精准扶贫到户到人到措施,对标一项、标注一项、推进一项、落实一项。优化“三单式工作法”,明确任务清单,抓实责任清单,坐牢整改清单,全力推进工作。


  县住建局2月21日下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落实,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及早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印发了《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任务。召开住建系统春训会议,对全年工作再安排、再动员、再落实。二是加大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印发了《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责任制一览表》确定2019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35项,推行了定责任领导、定责任股室、定完成时限、定推进措施、定奖惩办法等“五定”措施。三是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拟定了危房改造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扬尘治理目标责任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将进一步加大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的运用,确保目标任务、工作责任、考核奖惩“三落实”。四是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棚房专项治理、秦岭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国卫复审、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实现城市建设功能、品位、形象“三提升”。


  县水利局2月22日下午召开党组会议,全文学习了县长刘飞霞在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2月25日上午召开了全体干部大会,就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宣讲。一是研究确定了全面水利工作目标任务。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加快月河综合治理4公里工程建设;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14处,解决3.84万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0平方公里,全年用水总量控制在1.218亿立方米以内,汉江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国家地表水二类标准。二是落实重点工作“清单”管理。对“实事”和重点项目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落实督导督查制度,围绕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实施,每半月深入施工现场督导一次,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县卫健局2月21日召开了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抓落实进行了讨论。2月25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当前卫生计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9年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一是精心谋划,研究制定了2019年工作要点,拟近期组织召开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度工作安排会和业务培训会。二是强化措施,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楼(涧池镇卫生院)项目工程建设;加快漩涡镇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协调县妇幼院产科大楼装修资金问题;进一步推进县中医医院医养结合项目用地性质变更问题;推进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建设。三是落实任务要求,统筹安排,全面完成2019年25429名在册贫困人口健康状况信息核实比对工作。四是着力破解医药体制改革难题。持续深化县级公立医院院长年薪制,进一步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巩固完善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五是全面开展健康机关、学校、企业、村庄等八类健康细胞建设。以健康促进县创建为抓手,推进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大力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推进健康公园、健康长廊、步道建设及无烟环境建设。统筹开展爱国卫生、健康汉阴建设、健康促进工作,配合县创建办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暗访和涧池、平梁、汉阳三个国家卫生镇的暗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