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汉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率下调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文字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1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5-11 10:05

  根据中省统一安排部署,汉阴自5月1日起降低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率,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6%,个人缴费比例维持8%不变。这是2006年以来,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首次降低。

  据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测算,此次降低费率将惠及全县275个参保企业(单位)、3828名参保职工,预计每月可减轻全县参保企业养老保险费负担56万余元。具体到每个单位,在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降后,单位为一名职工按照缴费基数下限缴费,以前每月单位应承担674.4元,现在每月只需承担539.5元,减少了134.9元。

  据悉,降低单位缴费比例后,今年还将以全省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依据,来确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这意味着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也将有下降的趋势,并惠及参保企业和参保职工双方。


  温馨提示: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可能会影响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收入,但不会影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正常发放。今年我县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让广大退休人员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政策原文地址:http://www.ankang.gov.cn/Content-262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