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樱桃树下话家常

作者:丁 涛 王 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7 09:10

  “听说今晚县里和镇里的领导到咱这开会,你们去不去?”下午时分,位于汉阴县城关镇月河村李家沟的群众间相互讨论着。


  “肯定去啊,领导们来村上,肯定是解决问题的,我得把咱村最近的饮水问题给反映一下”。村民颜学菊说。虽已是夏日时分,天气燥热,但群众对开到家门口的会,热情非常高。

  6月12日,夜幕刚刚降临,李家沟一农户家的小院里已是熙熙攘攘,显得格外热闹。根据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近一个月以来,县政府办会同城关镇逐村逐户开展院落会,与群众拉家常,宣传脱贫攻坚、新民风等政策知识,为群众解难题,讲政策,并对群众心头牵挂的公共事务现场解答。群众也结合自家及村情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听到李家沟群众反映,近期水渠的水量太小,无法满足一天的生活需求时。县政府办联村负责人立即联系水利部门,对群众提出问题现场给出明确答复。


  “以前反映问题要走很远的路,往返路程耽搁大半天,现在好了,不仅政策送到家门口,群众会也开到了院坝里,让我们能面对面与领导交流,这种方式非常好,希望以后多多开。”在场的群众兴奋地说。

  院落会不仅让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对扶贫政策、村上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使干部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有了更全面的掌握。既拉近了干群距离,又使群众的心声切实的表达了出来,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和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群众纷纷反映,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村里变化明显,“地少不保收,挑水半里路,雨天两脚泥,人往外面跑”的现象逐步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