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爱军到汉阳镇督导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陈溪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8 10:39
  6月1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爱军到汉阳镇督导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泗发村,刘爱军查看了脱贫攻坚和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村级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工作的基础,要始终把村班子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按照县委关于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的相关要求,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把村级党组织建强建好,切实带动贫困户增收和防止黑恶势力侵蚀。

  在健康村,刘爱军与镇村干部逐户对上级督导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排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他要求镇村和联村帮扶单位对照问题清单,按照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在做好帮扶贫困户的同时,积极开展联系非贫困户工作,从而不断提高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

  在汉阳镇机关,刘爱军与镇领导班子共同就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刘爱军指出,当前已进入关键时期,全镇上下要认真履职尽责,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要求,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并通过集中学习、知识测试等形式,在镇村干部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培训;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57”标准,对上级督导反馈涉及的具体人和事,要逐村逐户开展问题摸排,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销号;要搞好统筹结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与化解基层信访矛盾结合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