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驻汉省属“两联一包”参扶单位第三次联席会议

作者:范启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24 08:31

  6月20日,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驻汉省属“两联一包”参扶单位第三次联席会议,陕煤集团扶贫办主任徐国强、副县长高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扶贫局分管负责人及陕煤集团驻汉阴工作站、各联村参扶单位驻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陕西省《关于进一步做好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的通知》,指导填写《陕西省驻村联户帮扶工作责任书》;县人社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就业扶贫工作情况并对陕煤集团韩城矿业下一步招聘工作做了初步安排;陕煤集团驻汉阴工作站汇报了富硒生态蔬菜扶贫产业基地建设工作,以及各村富硒生态蔬菜扶贫产业推进情况。


  高海军指出,各帮扶单位要严格按照陕煤集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自我加压,巧干实干,将帮扶过程中工作开展不平衡、帮扶流于形式、数据不详实、填报不规范、计划不准确等问题一并纳入年度考核细则中。高海军要求,要加快蔬菜种植基地建设,在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外还应思考发展其他产业,对已培育的产业扶贫项目再规范、再提升,打造发展壮大升级版,使村组集体经济组织形成规模,可持续长久发展。同时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联户帮扶等方面,全力履职尽责,增收创收稳收,确保帮扶贫困村高质量摘帽。

  会后,徐国强一行实地考察了紫云村、栋梁村、新星村、龙垭村蔬菜建设基地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