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军视察校园食品安全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食品药品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0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5-10 09:18
  5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一行到蒲溪初级中学,对该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展开了实地视察。
  “领导陪餐制度执行了吗?”“饭菜好吃吗?”在师生餐厅,张德军一边查看师生饭菜,一边询问师生对学校餐饮服务的满意度。

  在后厨,张德军详细了解了学生营养餐食谱、一日三餐的价格、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与供货方资质。张德军语重心长的告诫学校领导和餐饮服务人员,就餐学生就是你们的孩子,一定要按照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食品,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孩子们吃饱吃好。

  据了解,当日,张德军一行先后对该县双乳镇中心小学、双乳镇中心幼儿园、蒲溪初级中学等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校园周边安全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各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把好食材进货关、食品加工关、餐具消毒关,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结合视察情况,张德军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导,常态化的抓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责任意识;二是政府、学校及民办幼儿园要加大安全工作的投入力度,改善校园安全设施条件,抓好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完善校园周边的交通标识牌、减速带和交通标线,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的管理和查处力度;三是做好食品安全整治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坚持把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作为工作重点,四是重视民办幼儿园内部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以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五是各级各方要明确职责,建立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强化监管,形成合力,共建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