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食品药品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1-22 09:31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深刻汲取神木市“1.12”煤矿事故教训,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1月17日,汉阴召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和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国才,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县安委会和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及安监站站长、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1月9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刘国中省长在1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全市《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通报了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部署春节期间及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聚焦问题,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加强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用电用火、防煤气中毒及节庆活动的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综合治理,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水电气暖、特种设备、旅游、学校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大力推行网格化监管,逐级落实监管责任,实现监管工作全覆盖、无缝隙。三要健全机制,夯实政府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强化监管,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加快幸福汉阴建设步伐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