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气候预测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预警救援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相关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09 16:47
  一、2018年秋季气候概况
  2018年秋季(9~11月)我县降水量为168.1毫米,比常年偏少31%。2018年秋雨季于9月13日开始,秋雨期共9天,属偏弱。与常年相比,秋雨开始时间略偏晚。秋雨期间仅出现了1个多雨期(9月13~21日)。
  二、2019年秋季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2019年秋季(9~11月)降水量230~250毫米;较常年平均值正常略偏多,汉阴秋季主要降水量集中在9月份,9月中下旬有一次多雨时段,今年秋雨持续时间偏短,秋雨期总体强度偏弱。
  9月主要降水、降温过程:
  19-24日:有一次阴雨相间过程
  27-29日:全县中雨
  三、生产建议
  预计秋季主要降水量集中在9月份,9月中下旬有一次多雨时段。要防汛抗旱工作共抓,提前做好物资调度,水库要及时蓄好过冬水;同时密切关注短期预报,做到趋利避害,最大限度减少暴雨洪水及其衍生灾害对国民经济和人民财产造成的损失;同时也要防范连阴雨对农业、果业、交通等的不利影响.秋季大雾天气增多,大雾会给交通、人体健康等带来不利影响,交通、公路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交通畅通。
  鉴于影响汛期气候的因素错综复杂,我们将密切监视气候系统的异常信号和天气变化,加强机理分析研究和跟踪监测,及时提供滚动订正预报预测意见,希望有关决策部门随时关注最新预报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