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乡村厨师食品安全培训会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食品药品
公开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7-30 17:50

      7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到汉阴县绿健厨师培训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绿健厨师培训学校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7302300191.jpg

  本次培训是汉阴县绿健厨师培训学校的第一期学员培训,参训学员主要是我县辖区想要从事乡厨职业的青少年。为了让学员们清楚了解厨师应具备的条件及相关法律规定,我局就《食品安全法》《陕西省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培训,特别就增强乡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食品原料采购登记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安全技能,群体性宴席严禁加工制作的食材、腐败变质食品和过期食品等作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对农村群体性宴席备案与申报、原料采购与加工、餐饮操作规范、食物中毒预防等宴席举办相关事宜作了详细培训。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通过分析典型案例,指出了农村群体性宴席普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针对农村群体性宴席食物中毒高发特征,提出了相应防控措施,进一步要求广大乡厨吸取上述食品安全事件经验教训,切实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规范宴席操作流程,有效防控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发生,确保农村群体性宴席“舌尖上的安全”。

  本期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学员参加乡厨现场考试,进一步加深他们对乡厨食品安全知识的理解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