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镇入选“首批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镇”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产品质量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8-12-17 19:56

  近日,涧池镇被市政府命名为“首批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镇”,跻身于全市10家“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镇”行列。

  2016年以来,该镇启动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镇”创建工作,积极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农产品从农田到市场的全程质量安全监管体系,认真实施《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突出全程监管,强化责任落实,探索“搭建一个平台、堵住两个源头、实施三大检测、建立四大制度、开展五项活动”的监管模式。精心培育龙飞魔芋、新鑫米业、华晔药业、龙寨茶园等15个现代农业园区、18 家食品加工企业和2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功打响“魔仙子”牌雪魔芋、“蜡烛山”牌富硒大米、“龙寨沟”牌茶叶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镇负责人表示,作为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排头兵”,将依托富硒资源和生态优势,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发展理念,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组合拳,为我县决战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