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医院举行首届医共体成员单位检验医学室间质量评价活动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产品质量
公开责任部门 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1-21 20:00

为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充分发挥县中医医院引领和帮扶作用,切实提高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医疗服务能力,简化就医环节,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进一步合理有效利用医疗资源降低患者就医费用,近期,县中医医院举行首届医共体成员单位检验医学室间质量评价活动,来自六家医共体成员单位检验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评价。

室间质量评价是临床实验室保证检验质量的重要措施,也是检验质量的客观证据。本次评价内容包括全血细胞计数(红细胞计数、白细胞计数、血红蛋白测定、血小板计数等)、常规化学检测(包括肝功、血糖、血脂、肾功能等常规项目)及实验室基本情况调查表。评价方式为各分院检验室工作人员在院本部检验科领取质评样本,与院本部检验科同一天完成质评样本测定,检测结果上报院本部检验科,由院本部检验科根据质量控制标准进行汇总评分,质评项目组平均成绩合格,发放质量评价合格证书。不合格者必须在规定时间予以整改提高,结果将纳入对各成员单位考核。经过质评领导小组最终评定,在年终总结大会上颁发了合格证书。

据了解,县中医医院举行此次检验室质量评价活动目的是在医共体范围建立一个共同、切实可行的、科学的、有监督的质量管理体系,为下一步推进县域内医共体检查结果互认奠定基础,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医共体带来的福利。民之所望,院之所为。通过组建医共体,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向“以基层为重点,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初步实现“县级强、镇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的目标,达到“强化基层、控制费用、促进健康”的改革目的,使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就医获得感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