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PPP中心到汉阴调研工作

索引号 /2019-0000 公开目录: PPP项目
公开责任部门 县政府各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8-01 09:30

      日前,省财政厅PPP中心主任杨京星一行到汉阴实地调研PPP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国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京星一行首先到月河综合治理(西大桥至平梁集镇段)PPP项目墩溪河堤防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县水利局对该项目具体情况做了介绍。据了解,西大桥至平梁集镇段是汉阴县月河综合治理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3.2亿元,主要治理河道6公里,涉及防洪安全、水体治理、生态治理三大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改善月河流域生态环境,实现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水质和生态多样性的有效保护。

1.jpg

  在汉漩公路6公里处,杨京星听取了县交通局关于凤凰山隧道的选址、设计等前期项目情况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近6亿元,贯通隧道5公里,是连接316国道和514国道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汉漩公路将缩短里程24公里,对加强月河经济带和汉江经济带互联互通、凤堰古梯田景区建设、南山两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以及群众出行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财政局从我县PPP项目开展情况、PPP项目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及建议等三方面作了汇报,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发言。罗国才从五方面介绍了我县PPP工作具体情况:一是县委县政府对PPP项目工作高度重视,项目从开始推进就严格按照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政策法规执行,规范操作,认真推进;二是严格选择社会资本,确保项目平稳实施;三是采取PPP模式可以解决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需求,解决项目实施的资金问题。同时也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强劲动力;四是月河综合治理项目是汉阴人民多年的期盼,对解决月河流域水污染、改善月河生态环境、提供群众娱乐休闲场所、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都具有十分重要地作用;五是将积极谋划一批符合我县社会发展的PPP项目,希望省财政厅能从前期费用、政策、项目推介及项目入库等方面给予支持。

3.jpg

  杨京星对汉阴PPP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评价,认为在此项工作中,领导重视、PPP项目思路清、项目管理有效、部门工作扎实。同时对我县今后的PPP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